AMD Navi 3X圖形核心配置爆料 Navi 31或搭配96MB無限緩存

隨着發布日期的臨近,我們對 AMD RDNA 3 GPU 的了解也日漸深入。比如在 Angstronomics 網站上,SkyJuice 就分享了與“Navi 3X”有關的芯片詳情。儘管一些細節最早可追溯到 2019 – 2020 年,但我們還是可以藉此機會再回顧一下。

1.jpg

舊 Navi 31 渲染圖(Wild_C)

首先是 Navi 31:

● 芯片代號:gfx1100 / Plum Bonito

● 小芯片設計:1 組 GCD + 6×16MB MCD(0-hi 或 1-hi)

● 48 個 WGP 計算集群,包含 96 個傳統計算單元(CU)/ 12288 個 ALU 單元。

● 6 組着色器引擎(Shader Engines)/ 12 個着色器陣列(Shader Arrays)

● Infinity Cache 配置:96MB(0-hi)或 192MB(1-hi)無限緩存

● VRAM 規格:搭配 384-bit GDDR6 顯存

● GCD 工藝:台積電 N5,面積約 308 m㎡ 。

● MCD 工藝:台積電 N6,面積約 37.5 m㎡ 。

2.jpg

舊 Navi 32 渲染圖

其次是 Navi 32:

● 芯片代號:gfx1101 / Wheat Nas)

● 小芯片設計:1 組 GCD + 4x16MB MCD(0-hi)

● 30 組 WGP,包含 60 個傳統 CU / 7680 個 ALU 單元。

● 3 組着色器引擎 / 6 個着色器陣列

● Infinity Cache 配置:64MB(0-hi)

● 顯存規格:256-bit GDDR6

● GCD 工藝:台積電 N5,約 200 m㎡ 。

● MCD 工藝:台積電 N6,約 37.5 m㎡ 。

3.jpg

舊 Navi 33 渲染圖

然後是 Navi 33:

● 芯片代號:gfx1102 / Hotpink Bonefish

● 單片式 / Monolithic 設計

● 16 組 WGP,包含 32 個傳統 CU / 4096 個 ALU 單元。

● 2 個着色器引擎 / 4 個着色器陣列

● Infinity Cache:32MB

● 顯存規格:128-bit GDDR6

● 製程工藝:台積電 N6,約 203 m㎡ 。

1.jpg

(Navi 3X | Wild_C)

Angstronomics 聲稱,採用 Navi 32 GPU 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顯卡,或於 2023 年 1 季度到來。

此外 GCD 和 MCD 採用了不同的工藝節點製造,或有助於更好地節省 GPU 製造成本。

不過其 Infinity Cache 容量,可能從上一代 Navi 22 的 96MB、縮水到這一代的 64MB 。

2.jpg

至於採用 Navi 33 GPU 的入門型號(Radeon RX 7500 XT),不少人盼着它能夠用一半的價格,將英特爾高端銳炫(Arc)獨顯也給按在地上摩擦。

6.png

鑒於英特爾宣稱 Arc A770 與英偉達 GeForce RTX 3070 的跑分旗鼓相當,即使我們對上述傳聞持保留態度,即將到來的新一代顯卡大戰,勢必也會更加精彩。

(0)
上一篇 2022-08-13 14:57
下一篇 2022-08-13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