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裝機200萬千瓦智慧光伏項目在寧夏開建

20日,國家大型光伏基地項目國家能源集團寧夏電力公司200萬千瓦光伏項目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是《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上宣布近期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區開工建設的首期1億千瓦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之一。

http://www.news.cn/photo/2021-10/20/1127978304_16347321693931n.jpg

該項目由國家能源集團寧夏電力公司投資建設,總裝機規模為200萬千瓦,總投資約101.6億元,佔地面積約6萬畝,將於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投產。項目配套建設1座20萬千瓦/40萬千瓦時的儲能電站,通過靈紹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外送至浙江。項目建成投產後,預計年均發電量可達31.5億千瓦時,年產值8.2億元、利稅約9000萬元,能夠有效提高靈紹直流特高壓輸電通道新能源佔比,提升清潔能源利用率。

國家能源集團寧夏電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季明彬表示,該項目是國家能源集團實現每年“1500萬+”新能源發展目標的重點工程,也是國能寧夏電力公司實現多能互補發展、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的一項示範工程。

寧夏地區地勢海拔高、日照時間長、輻射強度高、大氣透明度好,是我國太陽能資源最豐富、太陽輻射的高能區之一,在開發利用太陽能方面有着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十四五”時期,寧夏把新能源作為九大重點產業之一,進一步加快開發、高效利用、創新發展新能源產業,高水平建設國家新能源綜合示範區。本項目是寧夏建設的2個國家大型光伏基地項目之一。

http://www.news.cn/photo/2021-10/20/1127978304_16347321693521n.jpg

在季明彬看來,與傳統光伏電站不同的是,本項目結合礦區地質條件,採用“地上”“地下”和“設備”三個維度數字化設計,以“數字設計、智慧運維,遠程監控、少人值守,多能互補、低碳高效”為標準,以大數據、雲計算、5G通信等信息技術為依託,以無人機巡檢系統、自動清洗系統、智能故障自診斷系統等智能設備為支撐,可實現無人值班、少人值守、智慧運維。

(0)
上一篇 2021-10-25 10:01
下一篇 2021-10-25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