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到2025年底佔據全球電動汽車市場5%的份額

隨着國內疫情形勢趨緩,據路透社消息,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疫情)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前進,我們對今年下半年供應鏈的穩定性很有信心。”此前,富士康警告稱,由於通脹上升、需求降溫以及部分供應鏈問題升級,該公司包括智能手機在內的電子業務收入本季度可能下滑。

股東大會上,富士康重申,中國疫情對生產的影響有限,不過市場對產品的需求受到疫情影響。

富士康:到2025年底佔據全球電動汽車市場5%的份額

劉揚偉提到,長期的全球芯片短缺迫使汽車製造商停產,並損害了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智能手機大客戶的利益。在車用芯片方面,富士康未來三年的目標是成為第一家“不缺材料”的電動汽車製造商。這一目標包括自有車用關鍵IC量產、自由車用小IC涵蓋90%規格、車用小IC足量不缺料供應。

此前的報道稱,鴻海過去三年已完成電動車領域從0到1的布局,搭建了一站式服務基礎、提供開放平台、建立營運本地化(BOL)商業模式。劉揚偉表示,富士康的目標是到2025年底佔據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約5%的份額。該公司希望提高其電動汽車芯片的生產能力,並宣布進一步加強芯片供應。

(校對/Lau)

(0)
上一篇 2022-06-01 08:28
下一篇 2022-06-01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