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系列更名背後:EA和國際足聯就授權費和權限存在爭議

近日消息稱,EA 正考慮重塑 FIFA 遊戲品牌,可能會更名為 EA Sports FC。在《紐約時報》近日發布的一篇報道中,對 EA 考慮更改 FIFA 系列遊戲名稱的原因進行了一些說明。EA 和國際足聯之間可能正在就這個名字的價值以及 EA 應該如何處理這個名字的問題發生爭議。

《FIFA》系列更名背後:EA和國際足聯就授權費和權限存在爭議

上周在慶祝 FIFA 系列遊戲《FIFA 22》成功發布之外,在同一篇文章中,EA 表示正在考慮將“FIFA”這個名詞從該系列中刪除。它與同名的全球足球管理機構(FIFA)獲得了獨家授權。據推測,這是因為 EA 的遊戲代表了全世界更多的足球聯賽,而不僅僅只是負責世界盃的 FIFA。

然而,《紐約時報》的消息來源稱,EA 和國際足聯在 EA 應該為該授權支付多少錢以及應該如何允許遊戲公司將其貨幣化的問題上存在分歧。2013 年,兩者之間的授權協議被延長至 2022 年,似乎在延長協議的談判中,國際足聯正在向 EA 尋求更多的資金。

據消息人士透露,國際足聯希望 EA 為該名稱支付的費用是目前的兩倍以上,每 4 年世界盃周期的價格增加到 10 億美元以上。國際足聯還希望限制 EA 對該授權的操作。

《FIFA》系列更名背後:EA和國際足聯就授權費和權限存在爭議

例如,FIFA 遊戲中的夢幻團隊(Ultimate Team)功能,即客戶花真錢建立遊戲中的球員名單,對 EA 來說每年價值超過 10 億美元。《紐約時報》的報道說:“這也是國際足聯更喜歡的功能,也許可以通過有利可圖的單獨交易來出售。國際足聯可能試圖為自己探索更多的收入來源,同時,EA 可能希望擴大其在遊戲中使用 FIFA 授權的方式”。

本周早些時候,EA 向英國和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了“EA Sports FC”的商標申請–如果放棄 FIFA 的名稱,它可能會使用這個暫定名稱。在這次談判中,EA 的優勢在於,國際足聯和世界盃遠不是它為 FIFA 遊戲授權的唯一足球品牌。它與全球各地的許多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球隊都有交易。

(0)
上一篇 2021-10-14 08:52
下一篇 2021-10-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