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兒童肝炎:關於兒童肝臟損害的案例需要了解的內容

據CNET報道,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有200多起兒童肝炎病例正在接受調查。這些病例中的大多數是回顧性病例,這意味着隨着CDC對不明原因兒童肝炎的調查繼續進行,較早的病例現在才被報告。根據CDC 5月最新的更新,已有5名兒童死於肝臟損傷,但自2月以來沒有其他死亡報告。

不明原因兒童肝炎:關於兒童肝臟損害的案例需要了解的內容

CDC負責傳染病的副主任Jay Butler博士在5月初的媒體發布會上說,儘管這種情況很罕見,但兒童還是患上了不明原因的肝炎。但是在其他方面健康的兒童中出現的肝炎病例的數量是促使CDC開始調查並確定在一些歐洲國家以及美國報告的聯繫。

Butler本月早些時候指出,美國的一項初步分析沒有發現小兒肝炎病例或肝臟移植的顯著增加。但據Healthline報道,其他擁有全民醫療記錄和更好的醫療追蹤的國家報告說,5歲以下兒童的肝炎病例有所增加。

據CDC稱,在大約一半的兒童中檢測到了腺病毒,並繼續成為 “一個強有力的線索”。CDC正在特別關注41型腺病毒,它通常會引起兒童的胃腸道癥狀。

9%%@O_NF2`KMTVL3L38T(VU.png

“重要的是要注意到這是一個不斷變化的情況,” Butler在本月早些時候說。“我們正在廣撒網,以幫助擴大我們的理解。” 他說,CDC正在對這些報告進行審查,這些報告可以追溯到2021年。

腺病毒是常見的病毒,可以引起類似感冒的癥狀,支氣管炎,腹瀉,紅眼病和其他問題。肝炎是一種肝臟炎症,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導致肝衰竭。肝臟的作用是過濾血液,幫助對抗感染和其他重要功能。

由於腺病毒不知道會在其他沒有免疫力低下的健康兒童中引起肝炎,CDC要求公共衛生部門向當地和州衛生部門報告所有原因不明的肝炎病例。

CDC知道什麼?

兒童肝炎的報告總體上仍然是罕見的,但CDC衛生官員正在調查這些病例,因為其他方面健康的兒童發生嚴重的肝炎是不尋常的。CDC正在調查10歲以下有肝炎癥狀的兒童的報告。

CDC正在調查過去幾個月里美國38個州和地區的200多起兒科肝炎報告。Butler在媒體發布會上說,90%以上的兒童住院治療,一些兒童需要肝臟移植。英國正在調查兒童的類似病例。

最初的CDC警報是基於一份報告,該報告涉及9名1至6歲的兒童,他們因肝炎在阿拉巴馬州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一些人的41型腺病毒檢測呈陽性。Butler說,41型腺病毒在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中更為典型,而且不知道會在其他健康兒童中引起肝炎。他補充說,這9個初始病例與COVID-19感染沒有聯繫,而且沒有一個患病兒童接種過疫苗。大多數人甚至沒有資格接種COVID-19疫苗,該疫苗只適用於5歲及以上的兒童。

兒童肝炎癥狀

CDC表示,它要求父母和照顧者了解肝炎的癥狀,並在有任何疑慮時聯繫他們的醫療保健提供者。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說法,不明原因兒童肝炎的一些癥狀包括:

  • 疲勞。

  • 發燒。

  • 噁心、嘔吐或食欲不振。

  • 腹痛。

  • 深色的尿液或淺色的大便。

  • 皮膚瘙癢。

  • 關節疼痛。

  • 皮膚或眼睛發黃(黃疸)。

有肝炎的疫苗嗎?

有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的疫苗。

肝炎可能由不同的原因引起,包括吸毒、酗酒,甚至某些疾病。它也可以由病毒引起;在美國最常見的病毒性肝炎類型是甲型、乙型和丙型肝炎。CDC在其公布的兒科病例中排除了所有這三種類型的肝炎。

一些肝炎病例是急性的(它們不會持續超過六個月),而另一些則是慢性的(持續超過六個月)。據克利夫蘭醫學中心稱,通過血液接觸傳播的丙型肝炎會導致75%至85%的患者出現慢性肝臟感染。

(0)
上一篇 2022-05-28 08:46
下一篇 2022-05-2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