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預測英國標誌性珊瑚棲息地將隨氣候變化向北擴展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在英國水域發現的一個標誌性的珊瑚物種可能會因為氣候變化而擴大其範圍粉紅海扇是一種軟珊瑚,生活在從地中海西部(南部範圍)到愛爾蘭西北部以及英格蘭和威爾士西南部的淺水區。

該物種在世界範圍內被歸類為”脆弱”,根據2006年NERC法案,它在英格蘭和威爾士被列為瀕危物種。埃克塞特大學的新研究發現,隨着全球氣溫的上升,該物種可能會向北蔓延,包括英國海岸周圍。這些發現可用於確定保護粉紅海扇種群的優先區域。

QQ圖片20220527222240.png

埃克塞特大學研究人員建立了模型來預測粉紅海扇當前和未來(2081-2100年)的棲息地,研究顯示,它將覆蓋比斯開灣、不列顛群島和挪威南部的區域。模型預測顯示,在目前粉紅海扇的北部範圍界限之外,在尚未觀察到的地區,目前有合適生存的環境。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粉紅海扇還沒有在這些地區定居。可能的障礙包括其幼蟲散布不足和物種之間對空間和資源的高度競爭。研究人員使用稱為RCP 8.5的高排放全球變暖情景進行的未來預測顯示,粉紅海扇在其目前範圍以北的合適棲息地有所增加,因此該物種到2100年可能向北擴散。

研究人員還發現,在未來60-80年內,橫跨英國西南部、海峽群島和法國西北部的現有棲息地預計仍適合該物種。

(0)
上一篇 2022-05-27 22:45
下一篇 2022-05-27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