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將建造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肉生物反應器

有關建設世界上最大的生物反應器的消息已經宣布,它將用於生產人造肉並有可能供應數以萬計的商店和餐館。專家們稱,此舉可能會改變這一新興行業的“遊戲規則”。美國公司Good Meat表示,生物反應器每年將種植超13000噸的雞肉和牛肉。

美國公司將建造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肉生物反應器

它將使用從細胞庫或雞蛋中提取的細胞,也就是說,這些肉類將不進行任何的牲畜宰殺。

據悉,世界上約有170家公司在研究培養肉,但Good Meat是唯一一家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向公眾出售其產品的公司。其於2020年12月開始在新加坡提供培養雞。

牛、雞和其他牲畜因甲烷排放、森林破壞和水的使用而對環境產生巨大影響。科學家們表示,富裕國家的傳統肉類消費必須大幅下降以戰勝氣候危機。培養肉的支持者稱,雖然它可以提供跟傳統肉類相同的味道和感覺,但對環境的影響卻小得多。

據這家公司介紹稱,Good Meat的10個新生物反應器正在建造中,每個反應器的容量為25萬升,將有四層樓高,遠遠大於迄今為止建造的任何一個。據悉,在美國的工廠將在三個月內完成並在2024年底投入使用,等到2026年將達到每年11800噸的產品,2030年將達到13700噸。

生物反應器的製造則是跟領先的生物工藝設備製造商ABEC達成的協議的一部分,ABEC也在為Good Meat的新加坡工廠製造一個6000升的生物反應器–該反應器計劃於2023年初開始生產,其本身將成為迄今為止安裝的最大的養殖肉品生物反應器。

“我認為我們的孫子會問我們,為什麼我們在2022年還吃着被屠宰的動物的肉,”Good Meat母公司Eat Just的CEO Josh Tetrick說道,“培養肉很重要,因為它將使我們能夠在沒有所有傷害的情況下吃肉,不需要用推土機推倒森林、不需要屠宰動物、不需要使用抗生素、不需要加速動物傳染病。該生物反應器將成為迄今為止最大的(反應器),不僅在種植肉行業而且在生物製藥行業。因此,設計和工程方面的挑戰是巨大的,資本投資也是巨大的,朝着使社會遠離屠宰肉的方向邁出另一步的潛力是巨大的。”

一個問題將是確保肉細胞在大型反應器中的生長跟迄今為止使用的小型反應器中的生長一樣好。

目前,培養肉還沒有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銷售。Tetrick說道:“我們已經提交了我們的申請。我們發現該機構在充分參與並詢問所有你期望的問題,從細胞鑒定到最終產品。我們不希望試圖預測是否(批准)和何時會發生。”另外,他還表示,該公司已經生產出一種細胞生長血清,其無需使用以前廣泛使用的牛胚胎。

非營利組織Good Food Institute的副總裁Caroline Bushnell說道:“(Good Meat)工廠的規模代表了企業對種植肉的商業潛力的真實和日益增長的信心。這家工廠具有降低生產成本的潛力,其將可能會在將把細胞培養的肉帶到餐館、超市和餐桌上的競賽中改變遊戲規則。

Synthesis Capital的合伙人和聯合創始人Rosie Wardle表示:“這一宣布是培養肉產業達到拐點並從‘概念證明’轉向商業規模的另一個例子。作為投資者,我們對替代蛋白質產業的這一部分在未來食品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潛力感到興奮。”Synthesis Capital周三宣布了一項3億美元的基金,其用於投資替代蛋白質和食品技術,這是迄今為止在該領域籌集的最大的專項基金。

(0)
上一篇 2022-05-27 17:46
下一篇 2022-05-27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