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釋放大量信息:回購100億美元股票 趕超蘋果、推特……

北京時間10月20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三表示,公司可能會回購價值至多100億美元的股票。此前,特斯拉公布的第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CFO降低了全年交貨預期,導致特斯拉股價下跌。

馬斯克釋放大量信息:回購100億美元股票 趕超蘋果、推特……

回購股票

在特斯拉完成多次拆股、今年市值損失超過三分之一后,一些特斯拉投資者一直在鼓動特斯拉股票回購。馬斯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董事會已經討論了5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的回購計劃。

“我們在董事會層面就回購想法進行了廣泛辯論。董事會普遍認為進行股票回購是有意義的,我們希望通過正確的程序進行回購,但考慮到明年的形勢非常艱難,我們有可能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進行規模在50億美元到100億美元的回購。”他補充說,“這顯然還有待董事會的評估和批准。因此,我們很可能會進行一些有意義的回購。”

馬斯克還打消了外界對於市場需求因為經濟低迷下滑的擔憂。“在我們能夠看到的最遠未來,公司預計能夠售出我們生產的每一輛車”。他表示。

無法實現交付量目標

馬斯克對於股票回購上的表態並未起到立即提振股價的作用,因為隨後特斯拉CFO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下調了今年的汽車交付量預期。“由於年底在運輸途中(未交付)的汽車訂單數量增加,我們確實預計交付量的增長會略低於50%。”他表示。

馬斯克釋放大量信息:回購100億美元股票 趕超蘋果、推特……

柯克霍恩將下調交付量增長目標歸因於公司生產和銷售汽車的方式發生了變化。特斯拉在2021年交付了大約93.6萬輛汽車,今年需要交付140多萬輛才能增長50%。柯克霍恩表示,公司將把汽車產量提高50%,“儘管我們正在追蹤超出我們控制範圍的供應鏈風險”。

市值超蘋果

馬斯克為特斯拉制定了一個新目標,那就是市值超越蘋果公司和沙特石油巨頭沙特阿美的總和。“現在,我的觀點是,我們可以遠遠超過蘋果目前的市值。我認為特斯拉的價值有可能超過蘋果和沙特阿美的總和。”他表示。蘋果目前的市值為2.3萬億美元,沙特阿美為2萬億美元,而特斯拉的市值只有7000億美元。

Twitter收購

當被問及收購Twitter的問題時,馬斯克表示“我對Twitter的情況很興奮……我認為這是一項長期失去活力的資產,但它具有驚人的潛力。Twitter的長期潛力比它目前的價值要大一個數量級。”他表示。

(0)
上一篇 2022-10-20 08:11
下一篇 2022-10-20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