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疫苗僅對長病程COVID-19提供適度保護

根據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和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聖路易斯衛生保健系統的一項新研究,即使是接種疫苗的輕度突破性COVID-19感染者也會出現持續的衰弱癥狀,影響心臟、大腦、肺和身體的其他部位。

研究稱疫苗僅對長病程COVID-19提供適度保護

對1300多萬退伍軍人的分析還發現,與未接種疫苗的新冠感染者相比,接種導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的疫苗可降低34%的死亡風險和15%的長病程COVID風險。然而,疫苗在預防長病程COVID的一些最令人擔憂的表現–肺部和凝血功能紊亂–方面顯示出最有效的作用,在接種疫苗的人中分別下降了約49%和56%。

這項研究於2022年5月25日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

第一作者、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臨床流行病學家Ziyad Al-Aly博士說:“在對抗COVID-19方面,疫苗接種仍然至關重要。接種疫苗可以減少因COVID-19而住院和死亡的風險。但疫苗似乎只提供了對長病程COVID的適度保護。從突破性COVID-19感染中恢復的人應該繼續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如果揮之不去的癥狀使其難以進行日常活動,應去看保健醫生。”

研究人員將接受過兩劑Moderna或輝瑞-BioNTech疫苗或一劑強生/楊森疫苗的患者列為完全接種。在進行研究時,這項研究使用的數據庫並不包括患者是否接受了加強劑的信息。

Al-Aly說:“現在我們了解到COVID-19即使在接種疫苗的人中也會產生揮之不去的健康後果,我們需要着手制定可以長期實施的緩解策略,因為COVID-19似乎不會很快消失,”他也是VA聖路易斯醫療保健系統的研究和開發主管。“我們需要緊急開發和部署可以持續實施的額外保護層,以減少長病程COVID的風險。”

這種保護層可能包括比目前的注射更方便或更有力的鼻腔疫苗,或其他類型的疫苗或藥物,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長病程COVID的風險。

41591_2022_1840_Fig2_HTML.webp

“即使在接種過疫苗的人中,感染COVID-19也幾乎是不可避免的,”Al-Aly說,並指出8%到12%的突破性感染的疫苗接種者可能會發展成長病程COVID。“我們目前的做法很可能會讓大量的人患有慢性和潛在的致殘性疾病,而這些疾病沒有任何治療方法。這不僅會影響人們的健康,還會影響他們的工作能力、預期壽命、經濟生產力和社會福利。我們需要就我們目前做法的後果進行一次坦誠的全國性對話。”

自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全球已有超過5.24億人感染了該病毒;其中600多萬人已經死亡–包括僅在美國就有100多萬人。

“假設SARS-CoV-2在這裡存在10年,”Al-Aly繼續說。“人們已經厭倦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要求他們繼續這樣做是根本不可持續的。我們需要想出更多的保護層,讓我們在與病毒共存的同時恢復正常生活。目前的疫苗只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為了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分析了1300多萬退伍軍人的非識別醫療記錄。這些記錄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維護的一個數據庫中,該部是美國最大的綜合醫療服務系統。研究人員檢查了113,474名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患者和33,940名經歷過COVID-19突破性感染的接種患者的數據,所有數據都是在2021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獲得。

其中,COVID-19患者大多是年長的白人男性;然而,研究人員還分析了包括130多萬名女性和所有年齡和種族的成年人的數據。

該研究不包括涉及該病毒的奧密克戎變體的數據,這些變體在2021年年底開始迅速傳播。然而,Al-Aly說,先前的研究表明,該疫苗對目前所有的變種都有效。

在該研究的其他發現中:

除了涉及心臟、大腦和肺部的併發症外,與長病程COVID相關的其他癥狀包括涉及腎臟、凝血、精神健康、代謝以及胃腸和肌肉骨骼系統的疾病。

與以前健康的、接種過疫苗的人相比,有突破性感染的接種過疫苗的人的長病程COVID風險高出17%。

對3667名因突破性COVID-19感染而住院的疫苗接種者的分析表明,他們的死亡風險是因流感住院者的2.5倍。與14337名因季節性流感而住院的人相比,他們在診斷後的前30天內出現長病程COVID的風險也高出27%。

這些數據集還將長期健康結果與大流行前的575萬人的對照組(意味着他們從未患過COVID-19,因為它還不存在)進行了比較。從整體上看,突破了COVID-19的人面臨著明顯更高的死亡和疾病風險,如心臟和肺部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和腎衰竭。

Al-Aly說:“一系列的發現表明,突破性COVID-19感染者所經歷的死亡和疾病負擔並非微不足道。”

(0)
上一篇 2022-05-26 17:25
下一篇 2022-05-26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