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榮耀雙曲線一號民營火箭發射失利原因找到

2019年7月25日,星際榮耀公司的雙曲線一號遙一火箭發射成功,也是我國民營航天首次成功入軌,但沒想到,接下來的三發均未能取得成功。2022年5月13日,雙曲線一號遙四火箭在我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火箭飛行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星際榮耀雙曲線一號民營火箭發射失利原因找到

據官方消息,2022年10月18日,星際榮耀公司組織召開了雙曲線一號遙四運載火箭飛行故障歸零評審會,與會專家一致認可飛行故障原因和歸零措施的有效性,完成歸零工作閉環。

經查,雙曲線一號遙四運載火箭飛行故障定位於多餘物導致箭上2000N姿控發動機燃料路主閥關閉不嚴,出現燃料泄漏,提前耗盡,姿軌控動力系統失去控制能力,三級飛行段姿態超差,觸發箭上主動安控條件,火箭執行自毀指令,飛行失利。

星際榮耀表示,多餘物問題導致火箭飛行試驗失利,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目前,星際榮耀在全面落實故障改進措施的基礎上,正在開展後續火箭研製生產,將認真整改,全力保障後續任務成功。

星際榮耀雙曲線一號民營火箭發射失利原因找到

另外,星際榮耀的雙曲線二號驗證火箭,已於今年6月22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圓滿完成液氧液氮全流程合練工作,向可重複使用運載火箭研製成功邁出關鍵的一步。

此次合練,雙曲線二號驗證火箭試驗隊按照首飛試驗要求,開展了加註準備、加電測試、液氧液氮加註、預冷演練、緊急泄出演練、模擬發射和回收處理等工作,完成了雙曲線二號驗證火箭加註、發射、着陸回收全流程操作演練,驗證了加註、發射、着陸回收處理流程的正確性和系統間工作的協調性,箭上和地面相關產品在低溫環境下的工作適應性,加註供氣系統功能與火箭的匹配性,試驗使用的技術文件和操作規程的正確性和完整性,完成了對加註、發射、着陸回收處理流程中各項工作時間的評估,為雙低溫可重複使用火箭垂直起降(VTVL)飛行試驗打下了堅實基礎。

星際榮耀雙曲線一號民營火箭發射失利原因找到

(0)
上一篇 2022-10-20 15:30
下一篇 2022-10-20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