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早期投資者DBL Partners牽頭向物流公司Airspace投資7000萬美元

物流初創公司Airspace在DBL Partners領導的新一輪風險投資中其資金幾乎翻了一番。這家公司在最初進入市場的時候主要處理包括器官移植和救命藥物在內的緊急情況下的運輸。據悉,DBL Partners是一家影響力投資公司,曾是特斯拉的早期投資者

特斯拉早期投資者DBL Partners牽頭向物流公司Airspace投資7000萬美元

這一輪7000萬美元的融資–其中還包括新的投資者Telstra Ventures和HarbourVest及現有的投資者Scale Ventures、Defy Ventures、Qualcomm Ventures和Prologis Ventures–使得Airspace的總資金達到1.38億美元。

這項投資表明,隨着全球供應鏈問題導致顛覆性商業模式的新機會,物流初創企業在大流行的年代得到迅速增長。隨着專註於“雙重底線”投資的DBL Partners的加入,它還提高了可持續發展在物流公司商業模式和整個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

Airspace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其許多最大的客戶越來越關注碳中和問題。

DBL Partners創始人和管理合伙人Ira Ehrenprei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Airspace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能為時間緊迫的交付提供完全透明的碳足跡,並使客戶能以儘可能少的環境影響優化路線。”

Ehrenpreis是特斯拉董事會成員,DBL已經投資了幾家太陽能公司(包括SolarCity,現是特斯拉的一部分)及馬斯克的SpaceX等公司。

HarbourVest的負責人Joel Hwang也在Airspace的董事會獲得了一個席位。

Airspace使用AI和機器學習來優化世界各地的送貨機會,它提供關於貨物的實時數據–多達16000個“接觸點”。

該公司成立於2016年,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卡爾斯巴德、達拉斯、斯德哥爾摩和阿姆斯特丹都設有辦事處,去年報告增長了110%,另外還表示今年有望達到這一增長速度。

Airspace的聯合創始人兼CEO Nick Bulcao在新聞稿中說道:“隨着供應鏈的中斷繼續影響着世界各地的國家,歷史上從來沒有過時間緊迫的航運和物流對確保這些複雜而敏感的貨物按時到達目的地如此重要。”

另外,Airspace已經注意到,許多商業飛機起飛時,貨艙的容量利用率很低,而這是它可以跟蹤和利用的數據之一,進而為客戶尋找替代運輸方案。

Airspace COO Ben Kozy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道:“從歷史上看,如果你只是需要定期運輸,那麼通過海洋、公路或鐵路運輸就足夠了,但隨着所有這些中斷,過去通過海洋運輸的人已經大量轉向空運。”

供應商和託運人已經轉移了他們對依賴單一運輸方式的心態。

Kozy表示,全球供應鏈剛剛遭受了大流行病和勞動力短缺及消費者對產品需求增長的打擊,所有這些都消除了物流的相對確定性,供應商則正在爭相尋找新的運輸媒介。

據了解,這筆資金將用於加強Airspace對歐洲和亞洲的關注及關注對時間敏感的新行業的客戶–包括半導體、汽車和清潔技術。據Airspace介紹稱,歐洲占其收入的10%以上–高於2020年的1.5%。目前,該公司在134個國家運營。

“我們的目標是能將最多的包裹運送到任何目的地,無論大小,”Bulcao在發布會上說道。

截止到目前,Airspace已經完成了超一百萬次的運輸。

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全球汽車行業受到了多次芯片短缺的衝擊,這迫使主流汽車製造商的工廠臨時停工。本月早些時候,福特表示,困擾該行業的芯片短缺問題持續存在,該汽車製造商被迫為需求量最大的車型優先安排船舶供應。

雖然其根源在於醫療市場,但Kozy指出,隨着Airspace的發展,它允許更多客戶定義什麼是對他們的業務“至關重要”。為移植而快速移動器官的內在需求是一種商業模式,現在可以應用於汽車製造商的工廠因零件未到而停工。“關鍵是它需要交付的時間限制,”Kozy說道。

最近,Airspace還在高端棺材、高端圍裙和熱浴缸等不同的項目中發現了市場。

“一旦客戶做出決定,我們的模式使我們能在24小時之內迅速行動,”Kozy說道。

(0)
上一篇 2022-05-26 11:14
下一篇 2022-05-26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