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Max續航體驗實測:息屏顯示竟然這麼費電

去年一整年,我都在使用iPhone 13
Pro作為我的主力設備,滿血版A15仿生芯片、3倍長焦鏡頭、ProMotion自適應刷新率等硬件參數,幾乎滿足了我對於手機的一切需求。硬要說出一個痛點,可能就是續航表現,尤其是在評測中體驗到iPhone
13 Pro Max的續航性能后,讓我對這個6.7英寸的大塊頭格外喜愛。

於是在今年iPhone 14系列預售時,我毫不猶豫的訂購了iPhone 14 Pro Max,不為別的,就是饞它的續航。那麼經過了半個月的深度體驗,iPhone 14 Pro Max的續航表現到底如何,今天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重度使用,續航表現近24小時

我個人使用手機的頻率相對還是比較高的,基本只要睡醒了手機就不會離手,所以我也基本養成了隨用隨充的習慣,通常是辦公室和家裡各備一套充電器,沒事的時候就給手機插上。

為了更直觀的記錄下iPhone 14 Pro Max的實際續航性能,我忍住了一天沒有給手機充電。從第一天下午17點26分開始,iPhone 14 Pro Max電量充至98%,期間按照習慣正常使用手機,有5G也有WiFi場景,最終在第二天下午15點48分時,iPhone 14 Pro Max仍剩餘1%的電量。

iPhone 14 Pro Max續航體驗實測:息屏顯示竟然這麼費電

接近24小時的整體續航表現,對於一款旗艦產品來說,還是相當誇張的。

不過我們也注意到在本次的續航測試中,“主屏幕與鎖定屏幕”佔用了5%左右的電量,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iPhone 14 Pro Max“息屏顯示”(也就是官方宣稱的“始終顯示”)的耗電情況。就目前的功能性和耗電情況來看,我個人還是建議大家關掉吧。

iPhone 14 Pro Max續航體驗實測:息屏顯示竟然這麼費電

為了可以給到大家更詳細的參考數值,我也使用中關村在線的5小時重度續航測試模型,對iPhone 14 Pro Max的續航性能進行了測試:

iPhone 14 Pro Max續航體驗實測:息屏顯示竟然這麼費電
iPhone 14 Pro Max 5小時重度續航測試

經過5小時重度續航測試后,iPhone 14 Pro Max剩餘電量為66%,這應該也是目前中關村在線5小時重度續航測試模型的最佳數據之一了,基本與去年的續航冠軍iPhone 13 Pro Max持平。

27W快充不僅慢,而且燙

聊完續航,快充表現我們也不得不提到。

官方宣稱,iPhone 14 Pro Max支持最高20W的有線快充速率。而經過我們的測試,iPhone 14 Pro Max的最高峰值功率大概在27W左右。

iPhone 14 Pro Max續航體驗實測:息屏顯示竟然這麼費電
iPhone 14 Pro Max 30分鐘快充測試

30分鐘充入電量56%,60分鐘充入電量80%,最終約2小時后充至100%。這樣的成績在國內市場來說,顯然是不合格的,但30分鐘的快充回血表現對於日常使用來說還是完全夠用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正式版固件下(iOS 16.0.2),iPhone 14 Pro Max充電時機身明顯過熱,甚至有好幾次系統提示電池溫度異常,並暫停了充電。這一情況在我們將系統升至iOS 16.1(20B5064c)版本后,有明顯好轉,初步斷定是系統調校問題。

寫在最後

綜合來看,iPhone 14 Pro Max的續航性能依舊處在第一梯隊前列的水準,近24小時的日常續航水準,甚至比起一些主打續航的千元機還要優秀。在快充方面由於線纜接口的限制,27W(9V3A)就是目前蘋果可以給到的iPhone最大快充功率,想要進一步升級,只能看蘋果明年會不會拋棄 Lightning 接口以及自家的私有生態圈。

(0)
上一篇 2022-10-06 12:03
下一篇 2022-10-06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