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omicron疫情消退 輝瑞新冠口服藥已不再緊缺

上月,隨着omicron疫情在美國觸頂,針對初步確診患者的首選治療藥物缺貨嚴重。醫院和藥店僅可獲得少量的輝瑞Paxlovid。現在,隨着全美病例顯著下降,輝瑞繼續按照聯邦政府訂單將數十萬劑量藥物交付給藥店,供應變得實為充足。

美國omicron疫情消退 輝瑞新冠口服藥已不再緊缺

紐約、波士頓、科羅拉多等其他omicron疫情消退的地區的醫生和醫療部門官員表示,供應似乎可以滿足正在下降的需求。

“我們看到新冠病例如此快速地下降,以至於已經不像以前這麼需要這款葯了,”馬薩諸塞州醫學會老年醫學委員會主席Asif Merchant說。“三、四周以前如果能有如此充足的供應,本可令形勢大不相同。”

拜登政府稱Paxlovid具有顛覆性意義,將幫助美國進入疫情的下一階段。隨着高風險病患可普遍獲得高度有效的早期治療手段,與新冠病毒共存也將變得更為容易。此款藥物必須在癥狀發生的五天內服用,估計可將入院和死亡風險降低近90%。但是生產需要耗費數月。

(0)
上一篇 2022-02-16 23:43
下一篇 2022-02-17 0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