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去年在全球DRAM市場份額高達94%

在全球芯片領域,無論是高端芯片的供應,還是晶圓代工,技術領先的少數幾家廠商往往佔據絕大部分的市場份額,部分領域甚至被少數幾家廠商完全佔據。從研究機構最新的報告來看,在DRAM方面,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就佔據了絕大部分的份額,在去年超過90%。

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去年在全球DRAM市場份額高達94%

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三星電子去年DRAM的銷售額為419億美元,在全球市場的份額為43.6%,依舊是全球第一大DRAM製造商。

與三星電子同為韓國存儲芯片製造商的SK海力士,DRAM產品在去年的銷售額大增39%,達到了266億美元,佔據了27.7%的市場份額,是第二大DRAM供應商。

美光科技在去年是全球第三大DRAM供應商,全年的銷售額為219億美元,同比增長41%,市場份額為22.8%。

綜合來看,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在去年全球DRAM市場的份額高達94.1%。

研究機構的報告還顯示,去年全球DRAM的銷售額為961億美元,佔據了71.3%的市場份額的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已開始使用極紫外光刻機生產DRAM。

(0)
上一篇 2022-05-25 19:15
下一篇 2022-05-25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