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搶購猴痘疫苗 世衛組織:沒必要

據《歐洲政治周報》網站消息,隨着歐洲各國猴痘病例增加,一些國家開始搶購猴痘疫苗,儘管世衛組織已經警告說,全球猴痘疫苗供應量有限,在歐洲病例仍然相對較少的情況下不必囤積疫苗,只需加強對病例的檢測、跟蹤和管理。

歐洲各國搶購猴痘疫苗 世衛組織:沒必要

報道稱,目前歐洲只有丹麥研發的猴痘疫苗Imvanex可供使用,該疫苗投資商說,現在很多國家和機構都在與Imvanex疫苗的製造商談判購買事宜,其中包括歐盟委員會的衛生應急部門和世衛組織。

據報道,迄今英國已經為猴痘患者的密接人員和醫護工作者接種了1000劑疫苗,另外囤積了3500劑。法國24日宣布,它已經開始為高危人群接種疫苗以防止疫情擴散。

世衛組織全球傳染病風險防範主任西爾薇·布里安德24日在世界衛生大會上說,關於猴痘疫情的好消息是已經有多種疫苗和治療方法得到批准,壞消息是“疫苗的數量極其有限,其中幾種還沒有完全獲得上市許可”。她敦促各國共同努力,確保疫苗和診斷方法能夠得到公平分配。

報道稱,全球一些流行病科研人員也認為目前不需要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因為這個病毒同新冠病毒是完全不同的,傳播方式也不一樣。(編譯/楊文靜)

(0)
上一篇 2022-05-25 17:15
下一篇 2022-05-25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