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有一款iPhone 14型號的驗證測試工作比原計劃晚了三周

據今天的一份新報告稱,由於位於中國的代工廠面臨防疫封控,至少有一款iPhone
14型號的驗證測試工作比計劃晚了三周,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首批生產量。據消息人士向日經亞洲透露,儘管限制有所放鬆,但據說3月底開始在上海及周邊地區實施的封控對蘋果供應鏈產生了揮之不去的影響。

iPhone-14-Mock-Roundup-2.5.webp

“要彌補損失的時間是很有挑戰性的… 蘋果公司及其供應商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加快進展,”一位蘋果供應商的高管說,他還補充說上海工廠恢復的步伐”相當緩慢。”

據報道,蘋果公司已經要求供應商加快產品開發工作,在延遲影響典型的製造計劃之前彌補損失掉的時間。預計蘋果今年將推出四款新的iPhone機型。在看到iPhone 13 mini銷售乏力后,蘋果正在為其2022年的旗艦設備提供更大的屏幕:6.1英寸的iPhone 14,6.1英寸的iPhone 14 Pro,6.7英寸的iPhone 14 Max,以及6.7英寸的iPhone 14 Pro Max。

目前還不清楚哪款機型受到封控造成的延遲的直接影響。據日經新聞的消息來源稱,目前,所有四款iPhone 14機型都處於工程驗證測試(EVT)的開發階段。通常情況下,所有新的iPhone型號在6月底前完成EVT並進入驗證階段。

在新iPhone的開發階段之後,蘋果的主要裝配商富士康和和和碩將進入一個被稱為新產品介紹(NPI)的階段,在此期間,將為最新設計勾勒出製造過程。NPI之後是幾個驗證過程,通常從8月底左右開始,隨後就會進入大規模量產。

“如果開發過程能夠加快,並在6月底或7月初左右進入下一階段,那麼應該仍有可能滿足9月初的大規模生產期限,”另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說。”但這真的取決於這個過程是否能很快加速。”

據說,由於上海區域生活和旅行方面的限制仍然存在,生產持續受到影響,整個供應鏈的運作也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

資深供應鏈分析師邱世芳告訴日經新聞,這種情況可能不僅會影響生產,還會影響新產品的開發。”至少還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來恢復供應鏈。”

(0)
上一篇 2022-05-25 17:15
下一篇 2022-05-25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