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服務宣布基於Graviton3處理器的C7g實例 採用獨特三槽主板設計

Server The Home 報道稱:亞馬遜雲服務(AWS)部門在自研 Graviton 處理器的生產上已經傾注了多年的心力,最新消息是,其 Graviton3 設計也將很快向雲端客戶提供。在本周早些時候的全面發布會上,我們看到了位於 AWS 雲基礎設施上的首個 C7g 實例,且客戶能夠橫跨 1-64 個虛擬處理器(vCPU)來擴展他們的工作負載。

1.jpg

(來自:AWS 官網)

據悉,Graviton3 處理器的 64 個內核(7 個硅小芯片設計)的運行頻率為 2.6 GHz 。

AWS Graviton3 – Amzon EC2 C7g Instances(via)

DDR5 內存控制器的最大帶寬為 300 GB/s,輔以 256-bit 可伸縮矢量擴展(SVE)等特性,晶體管數量也達到了 550 億個的水平。

2.jpg

通過為這些處理器搭配高達 128GB 的 DDR5 內存,AWS 希望新平台能夠成為廣大計算密集型客戶的首選解決方案。

3.jpg

此外 AWS 還通過特殊的單片計算和內存控制器邏輯,來減少延遲並提升性能。

4.jpg

有趣的是,AWS 上託管的 Graviton3 處理器主板,並沒有沿用常見的單、雙、四路設計,而是三路。

5.jpg

這種獨特的三路設計,旨在將每個 CPU 視作一個獨立的處理器,並由 Nitro 卡來協調管理。

6.png

最後,AWS 現已提供上述基於 Graviton3 處理器的 C7g 示例。

(0)
上一篇 2022-05-25 10:45
下一篇 2022-05-25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