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打印機問題仍在持續 7月安全更新破壞了企業系統的打印和掃描功能

Windows
10的打印功能最近讓微軟焦頭爛額,公司已經發現自己陷入了一系列的安全缺陷和漏洞以及功能無法使用之間的旋渦。
僅舉幾個例子,7月初,該公司承認Windows
Print Spooler服務存在安全漏洞,並隨後為此發布了緊急修復程序,但事與願違,該修復程序反而讓部分打印機出現了無法使用的問題

此後問題愈演愈烈,到7月中旬,該公司警告說該Windows服務存在另一個安全漏洞,甚至建議客戶禁用該服務。

現在,已經發布的7月安全更新有被發現在一些系統上引起打印機和掃描儀的問題。這個問題影響到在一個域控制器上使用智能卡認證的設備。在一份公布的關於這個問題的報告中,微軟解釋了這個問題。

在你的環境中的域控制器(DC)上安裝2021年7月13日發布的更新后,打印機、掃描儀和多功能設備如果不符合RFC 4556規範的3.2.1節,在使用智能卡(PIV)認證時可能無法打印。

How-to-Reset-the-Print-Spooler-in-Windows-10-image-6.png

這意味着會有許多企業系統受到影響,包括Windows 10和Windows Server的客戶端和服務器版本,微軟提供了一份所有可能遇到問題的已知系統的清單。

客戶端:Windows 10, version 21H1; Windows 10, version 20H2; Windows 10, version 2004;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Windows 10, version 1809; 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2019; 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2016; Windows 10, version 1607; Windows 10 Enterprise 2015 LTSB; Windows 8.1; Windows 7 SP1

服務器端:Windows Server, version 20H2; Windows Server, version 2004; Windows Server, version 1909; Windows Server, version 1809; Windows Server 2019; 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Windows Server 2008 SP2

使用智能卡認證的設備在使用用戶名和密碼進行認證時會正常運行。

這個問題的出現是微軟在Windows 10七月安全更新中發布的安全修復所造成的新問題。雖然該更新的目的是加強系統的安全缺陷,但它卻產生了導致打印問題的連鎖反應。建議檢查受影響的設備是否安裝了最新的驅動程序。如果更新不能解決問題,應與設備製造商聯繫,要求提供更新來解決問題,以使設備能夠搭配新的安全補丁繼續運行。

(0)
上一篇 2021-07-25 03:28
下一篇 2021-07-2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