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rfs文件系統在Linux 5.19中得到了明顯的功能改進

SUSE 的 David Sterba 已經提交了 Linux 5.19 內核中 Btrfs 文件系統驅動的大約 4 千行代碼的功能變化。得益於
SUSE、Facebook 和其他大型支持者的持續努力,Btrfs 文件系統有很多功能改進、性能優化和底層代碼工作已經完成。Linux
5.19 中的一些 Btrfs 亮點包括:

– Btrfs現在在進行nowait、直接I/O寫入時可以有效避免在空間預留上的阻塞,這可以使讀和寫的吞吐量提高約7%。

– 由於改進了鎖定,寫時不複製(NOCOW)的吞吐量性能應提高約3%。

– 在Btrfs-send代碼中還包含一個Btrfs的性能改進,通過更早地丟棄程度頁來減少對頁面緩存的壓力。

– Btrfs 子頁面處理現在支持任何大於 4K 的 PAGE_SIZE,而之前只支持 64K。Btrfs 子頁的支持是為了處理小於內核頁大小的扇區,而不是需要保持它們相同。

– Btrfs的子頁路徑現在也支持Btrfs RAID 5/6操作。

– 對 Btrfs 分區存儲支持的各種改進,包括對回收閾值的每個文件 sysfs 的可調機制。

– 如果設備數量(num_devices)與存在的設備數量不匹配,Btrfs 的超級塊現在將被自動改變。

– Btrfs 在代碼中已將所有 radix 樹遷移到 XArrays 上。

– 對Btrfs驅動代碼進行了各種錯誤修復和其他改進。

image.jpg

更多關於Linux 5.19的Btrfs變化的細節,請參見此拉動請求: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5-25 08:43
下一篇 2022-05-25 0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