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囧司徒喜獲馬克·吐溫幽默獎

在 Apple TV+ 上重啟了《囧司徒的問題》節目的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兼製片人 Jon Stewart,剛剛因其在《每日秀》和尖銳社會議題上的突出表現,而獲得了馬克·吐溫幽默獎(Mark Twain Prize)。作為喜劇屆的最高榮譽之一,囧司徒不僅長期通過政治諷刺來喚醒民眾的意識,還積極投身到維護退伍軍人與 9/11 事件急救人員權益的行動。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囧司徒喜獲馬克·吐溫幽默獎

據 《紐約時報》報道,喬恩·斯圖爾特(Jon Stewart)是自 2019 年戴夫·查佩爾(Dave Chappelle)之後第一個獲得該獎項的人選(受 COVID 大流行影響而推遲了兩年)。

頒獎典禮期間,許多同僚在舞台或通過視頻通話表達了祝賀(當然也不忘適度地調侃)。即使囧司徒本人已不在《每日秀》,時至今日仍有許多模仿其形式的節目。

在囧司徒的“接班人”中,就有我們熟悉的《上周今夜秀》主持人約翰·奧利弗(John Oliver / 觀眾愛稱“小囧”或“囧橄欖”)、以及《科爾伯特報告》主持人史蒂芬·科爾伯特(Stephen Colbert / 觀眾愛稱“扣扣熊”)。

回顧囧司徒的職業生涯,可知其在熒幕上苦心耕耘了數十年。自 1999 年接手《每日秀》以來,他曾為觀眾們帶來無盡的歡樂與思考,直到 2015 年退休。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囧司徒喜獲馬克·吐溫幽默獎

當然他並沒有就此淡出幕後和積极參与社會活動,直到受 Apple TV+ 邀請並帶回《囧司徒的問題》。雖然新節目的轉型啟動有些艱難,但蘋果還是續訂了第二季並加大了支持力度。

雖然官方沒有披露確切的訂閱 / 觀看數據,但第一集播出后的一份報告顯示,其表現優於同平台上的《奧普拉訪談》。

最後,Jon Stewart 指出:“儘管我們無法單憑喜劇來改變世界,但它仍是一個重要的風向標 —— 我們就是煤堆里的香蕉皮”。

(0)
上一篇 2022-04-26 09:22
下一篇 2022-04-26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