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經濟低迷 Adobe CEO:公司一直在尋求收購合適企業

Adobe(ADBE.US)首席執行官Shantanu
Narayen一直鼓吹該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上有近50億美元的現金,並表示該公司一直在市場上尋找收購其他公司的機會。“我們一直在尋找,”Narayen周一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我們對於標的公司的標準是有值得投資的技術,且與我們的公司文化相匹配;而從財務角度出發,需要對我們的股東來說是一筆好交易。”

據了解,此前,Adobe收購了Frame,並於2020年以15億美元收購了Workfront Inc.,被收購的兩家公司主要開發視頻協作的工具軟件。Narayen認為,這些交易“已經證明是正確的”。

Adobe今年的目標年收入是200億美元
Adobe今年的目標年收入是200億美元

在一系列的收購活動下,Adobe擴大了營銷、分析和電子商務類產品的規模,Narayen預計這能刺激該公司實現年收入200億美元的目標。

然而,雖然Adobe目前估計這個市場的價值可能高達1100億美元,但它也面臨著賽富時(CRM.US)和Twilio(TWLO.US)等強大對手的競爭,同時全球經濟低迷可能會削減企業在這些領域上的支出。

Narayen表示,許多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將受到當前估值下滑的“衝擊”,但對於Adobe等擁有多元化業務的大型公司來說,這是一個機會。他表示:“我們的資產負債表保持健康,因此,我們擁有巨大的投資機會。”

Adobe作為該行業的龍頭企業,在今年卻遭遇了投資者罕見的看衰,他們擔心一些企業會削減在該公司業務領域上的支出,而Canva Inc.和Lightricks Ltd.等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正搶奪越來越多的用戶。Narayen則對競爭不屑一顧,他表示:“我們是這個領域最大的公司,我們的業務種類多得令人難以置信。”“我們會贏得競爭,因為我們創造了這些市場,因此,我們對市場有着獨特的遠見。”

今年迄今,隨着軟件類股普遍下跌,Adobe的股價下跌了約28%。在3月份,Adobe表示其正在調整其旗艦產品的價格,而這是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重大調整。

截至發稿,該股盤前下跌2.15%。

(0)
上一篇 2022-05-24 18:18
下一篇 2022-05-24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