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OS完全開源開放、歡迎第三方手機廠商使用

華為鴻蒙OS系統已經在Mate40等多款手機上推送,此前曾有報道稱小米等公司也有意採用鴻蒙,第三方手機廠商是否能用鴻蒙系統?華為官方對此表示歡迎。在華為鴻蒙夥伴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AI與智慧全場景業務部副總裁楊海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鴻蒙系統完全開源開放,今年會按照既定計劃做到128MB-4GB的設備全棧系統開源開放。
對於第三方合作的問題,楊海松表示,歡迎三方的手機廠商使用鴻蒙系統,一起開源共建。

不過,“三方手機 ‘誰’,以及 ‘什麼時候’上鴻蒙系統,完全取決於廠商的自己商業考量。

2021年5月16日,全新的鴻蒙OpenHarmony 2.0陸續開源。

據介紹,OpenHarmony 2.0大約有460萬行關鍵代碼,相當於Android 10 1525萬行的三成,同時有大約1.8萬個關鍵API(應用程序接口),相當於Android 10 3.6萬多個的一半,而安裝包體積縮小到60-70%,手機、平板、可穿戴設備、電視、傳感器等各種設備都能使用。

OpenHarmony 2.0有多個分支版本,本次開放的L2是一個純粹的鴻蒙版本,沒有任何安卓代碼,可以跑所有的鴻蒙應用,包括分佈式,也能打電話、上網,就是沒有多少APP。

華為:鴻蒙OS完全開源開放、歡迎第三方手機廠商使用

(0)
上一篇 2021-05-18 14:00
下一篇 2021-05-18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