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蘋果也與EA洽談過收購意向

近年來,遊戲行業的多家巨頭一直在不停地“買買買”。不過 Puck 近日報道稱:在微軟、索尼、任天堂之外,於 2019 年起推出月費 4.99 美元的 Apple Arcade 遊戲服務的蘋果公司,據說也正在與美國藝電公司(EA Games)洽談收購意向。有報道稱,過去一段時間,EA 已經和包括蘋果、亞馬遜、迪士尼在內的多個“潛在買家”進行了交談。

1.jpg

考慮到 EA 曾於 3 月份與迪士尼有過接洽,以建立較 IP 授權“更有意義的關係”,許多人認為這家版權巨頭會是 EA 的最佳歸宿。

後續發展表明,迪士尼似乎並無將 EA 納入麾下的計劃。然後 EA 又與 NBC Universal 進行了交談、甚至一度接近達成協議,可惜最後因報價和結構方面的分歧不歡而散。

不過就算被蘋果接盤,想要在被合併收購後繼續擔任公司負責人的 EA 首席執行官 Andrew Wilson,也很可能無法如願。

作為一家大型遊戲發行商,EA 以諸多特許經營產品而被玩家們所熟知,包括《模擬人生》、《戰地》、《Apex 英雄》、《模擬城市》、《龍騰世紀》、《FIFA》等知名 IP 。

2.jpg

即使有一些未被證實的傳聞稱蘋果打算在 3A 遊戲領域獲得競爭力,且希望媲美索尼 PlayStation 和微軟 Xbox 平台。

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還是側重於為 iPhone / iPad / Apple TV 客戶提供相對輕鬆休閑的遊戲體驗。

以月費 4.99 美元的 Apple Arcade 服務為例,自 2019 年推出以來,這項業務就保持着相當穩定的增長,且蘋果每月都會為其引入新的遊戲。

3.jpg

收購 EA 或許可以讓蘋果拿到一些更高水準的遊戲、和一些非常受歡迎的遊戲的特許經營權,但至於該公司是否想要大步邁入該領域,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最後,回顧遊戲行業正在進行的大量整合,微軟出價 700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一事着實讓不少人感到震驚。以至於索尼 36 億美元拿下 Bungie 都不算什麼大新聞了。

(0)
上一篇 2022-05-24 11:15
下一篇 2022-05-24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