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二代驍龍8更多細節曝光:台積電代工 能效比優於驍龍8+

5月24日消息,博主@i冰宇宙爆料,高通第二代驍龍8(驍龍8 Gen2,代號SM8550)能效比優於驍龍8、驍龍888、驍龍8+。博主@i冰宇宙還表示,對於Galaxy S23而言,三星沒必要使用自家的Exynos處理器,它與高通驍龍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根據此前@數碼閑聊站爆料的信息,高通第二代驍龍8同樣由台積電代工,可能採用4nm工藝,它將在今年Q4登場,三星Galaxy S23系列、小米13系列(暫命名)可能會使用這顆芯片。

高通第二代驍龍8更多細節曝光:台積電代工 能效比優於驍龍8+

從@i冰宇宙的爆料來看,驍龍8+的能效比優於上一代芯片,表現比驍龍8+更勝一籌。

我們知道,驍龍8+ CPU功耗相比驍龍8降低了約30%,GPU功耗降低最高也有30%,平台整體的功耗相比驍龍8下降了15%左右。

倘若第二代驍龍8能做到比驍龍8+更加優秀的能效表現,那麼這顆芯片有望成為高通驍龍8系的“年度神U”。

(0)
上一篇 2022-05-24 11:15
下一篇 2022-05-24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