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分享AM5 CPU視頻拆裝指南 疑似16核銳龍R9-7950X亮相

AMD 主題演講之後,板卡大廠微星(MSI)也在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22)期間分享了一段簡短的 AM5 CPU 視頻拆裝指南。與 AM4 時代的 PGA 1331 針腳相比,AM5 已經換用類似 Intel 競品的 LGA 1718 插槽。有趣的是,眼尖的網友們發現 —— 官方演示用的這枚工程樣品(ES)處理器,疑似為一枚 16C / 32T 的銳龍(Ryzen)R9-7950X 。

2.jpg

顯然,微星很希望通過這方面的首發宣傳,來吸引潛在的 AMD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 CPU 消費者選購自家 AM5 主板平台。

5.jpg

不過視頻中出現的這塊主板,很可能是基於 B650 芯片組的入門型號,加上一款尚未正式發布的 ES 版 AMD 銳龍 Raphael CPU 。

3.jpg

有趣的是,這枚序列為‘100-000000665’的 CPU,也曾在以往的泄露中出現過,推測它為 16C / 32T 的銳龍 R9-7950X 。

4.jpg

想要安裝 AM5(LGA 1718)處理器的過程非常簡單,只需先卸下閂鎖、抬起金屬框架、檢查並對準防呆的開槽、然後用拉杆將扣具固定住。

6.jpg

與 Intel 的 LGA xxxx 平台一樣,此時扣具上的塑料保護蓋(防止誤觸搞壞主板針腳觸點)應該會自動彈飛。而在拆卸 AM5 CPU 的時候,也只需反過來操作一遍。

7.jpg

在給 AM5 CPU 扣上散熱器之前,還請於頂蓋上均勻塗抹導熱硅脂,但注意不要滿到溢出,以避免長時間捂住 PCB 基板側邊的電容而影響到 CPU 的壽命或穩定運行(後續清理也會相當麻煩)。

HOW TO Install_ Uninstall AMD AM5 CPU – MSI(via)

與 AMD 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HEDT 平台相比,我們並沒有看到位於插槽底部的貼片電容開窗。

這麼做可以讓針腳觸點更加密集,但在兼容 AM4 散熱器的同時,AM5 也只能在 CPU 基板正面“見縫插針”地塞下多排電容。

1.jpg

至於 CPU 上刻印的 2021 這個生產年份,意味着它是一枚相當早期的工程樣品(Engineering Sample)。

感興趣的朋友,還請留意 2022 年秋季正式推出的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處理器 + 600 系列 AM5 主板。

相關文章:

AMD官宣AM5平台:搭配X670E、X670和B650三套芯片組

AMD在發布會現場演示銳龍7000遊戲環境穩定5.5GHz頻率

單核提升15% 多核領先31%:AMD銳龍7000玄學性能引熱議

(0)
上一篇 2022-05-24 10:15
下一篇 2022-05-24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