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AI正在邁阿密和奧斯汀市測試其純無人駕駛網約車

得到福特與大眾支持的自動駕駛初創企業 Argo AI,上周宣布其正在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以及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市測試其無人駕駛服務。據悉,過去幾年,Argo 一直在上述兩地和華盛頓特區、匹茨堡、底特律和加州測試其第四代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期間仍有 Argo 員工在乘客位上監督,以在向公眾開放前充分驗證其無人駕駛網約車服務。

1.jpg

資料圖(來自:Argo AI 官網)

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整合,自動駕駛汽車行業只剩下了少數資金雄厚的企業來推動這一未來願景,以得出化解困擾民眾數十年的交通安全問題的解決方案。

通過多年努力,Argo 還計劃從 2025 年開始運用其第五代自動駕駛技術,並攜手大眾在德國推出微型運輸和交付服務。該領域的競爭對手,還包括了 Waymo、Cruise 和 Motional 等初創企業。

即便如此,Argo 還是自詡為首家同時在兩個城市開展無人駕駛技術測試的公司、並強調其車輛將在“白天”運行 —— 畢竟目前僅 Cruise 測試車輛被獲准在舊金山市的夜間運行。

2.jpg

Argo AI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Bryan Salesky 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公司選擇了在美國兩大主要城市中最繁忙的街區開測,以驗證其自動駕駛技術可在交通擁擠和行人與非機動車川流不息的環境中安全運行。

從第一天開始,他們就着力於攻克這方面的難題、同時這也是客戶需求最旺盛的市場區域。好消息是,該公司的自治平台,正穩步向拓展可持續的智能業務方面推進。

隨着技術的成熟,此舉對於無人駕駛企業來說,也意味着一個重要的時刻。即使沒有安全員在現場接管,自動駕駛平台亦可在遇到問題時妥善處理。

Argo Goes Driverless in Miami and Austin(via)

不過在現階段,Argo 員工還是會在測試車輛的乘客座位上待命。縱觀市場,目前也只有少數自動駕駛網約車公司,在公共道路上部署了 L4 級純無人駕駛汽車。

比如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 Waymo,多年來一直在鳳凰城郊區運營其 L4 自動駕駛汽車(包括為付費客戶提供乘車服務)。

通用控股子公司 Cruise 也有在舊金山運營 L4 級網約車,但尚未提供付費體驗。現代與 Aptiv 合資的 Motional,則是在拉斯維加斯測試其 L4 級自動駕駛汽車。

俄羅斯科技巨頭 Yandex 也曾於 CES 2020 期間有過測試,但在俄烏衝突爆發后關閉了在美業務。2020 年底的時候,百度也在國內測試了未配備隨車安全員的自動駕駛技術。

最後,Argo 表示將與 Lyft 合作推出商業乘車服務(奧斯汀和邁阿密首發),同時攜手沃爾瑪在華盛頓特區等地開展自動送貨服務。

(0)
上一篇 2022-05-24 09:14
下一篇 2022-05-24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