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view AI被勒令刪除屬於英國居民的面部識別數據

有爭議的面部識別技術公司Clearview
AI被該國的隱私監督機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下令刪除所有屬於英國居民的數據。ICO還對Clearview罰款750萬英鎊(940萬美元),因為它沒有遵守英國的數據保護法。這是Clearview第四國被命令以這種方式刪除數據,此前澳大利亞、法國和意大利也發出過類似的命令和罰款。

Clearview AI被勒令刪除屬於英國居民的面部識別數據

Clearview AI聲稱其面部識別數據庫包含約200億張從Facebook和Instagram等公共來源爬取來的圖片,並之前向一系列私人用戶和企業出售其軟件,但在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提起訴訟后,它最近同意在美國限制向聯邦機構和警察部門出售。

在英國,Clearview AI的服務過去一直被執法部門的客戶使用,包括倫敦警察局、國防部和國家預防犯罪署。ICO說,該公司”不再向英國組織提供服務”,但指出它從英國居民那裡爬取的數據仍可被其他國家的客戶使用。

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英國信息專員約翰·愛德華茲說,Clearview很可能收集了大量的英國居民信息。”該公司不僅能夠識別這些人,而且有效地監測他們的行為,並將其作為一項商業服務提供。這是不可接受的,”愛德華茲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取了行動,通過對該公司進行罰款和發布執行通知來保護英國人民。”

ICO說,Clearview違反了英國數據保護法的幾個原則,包括沒有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使用數據(鑒於居民的圖像是在他們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況下被爬走的),”沒有合法的理由來收集人們的信息”,以及”沒有制定一個程序來阻止數據被無限期地保留”。

Clearview AI被勒令刪除屬於英國居民的面部識別數據

然而,儘管ICO已經對Clearview開出了罰單,並命令該公司刪除英國的數據,但不清楚如果Clearview在英國沒有業務或客戶可以制裁的情況下將如何執行這一命令。在回應今年早些時候意大利根據歐盟法律發出的類似的刪除令和罰款時,Clearview的首席執行官Hoan Ton-That回應說,這家位於美國的公司根本不受歐盟法律的約束。

(0)
上一篇 2022-05-23 20:14
下一篇 2022-05-23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