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探測器正在調查火星古代湖床的 “花園鋪路石”

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正在火星上進行“公路旅行”,這意味着要停下來“觀光”。周三,NASA分享了一個路邊“景點”的照片,該“景點”引起了漫遊者團隊的注意。這個景點是傑澤羅隕石坑是一個湖泊時留下的一塊岩石,在遙遠的過去,火星上的水比今天更多。

O0@LENXQTMK}`MC5PR2O%UL.png

“看看我發現的這塊岩石:看起來有點像花園的鋪路石,可能是裸露的基岩,”NASA在Twitter上發布了漫遊車檢查這個地方的GIF。“像這樣的材料,來自這個古老湖床的早期,可以幫助捕捉到那個湖是什麼樣子的。”

“毅力號”在該地點記錄了幾天,以獲得更仔細的觀察。這輛漫遊車前面有很多科學工作,但它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尋找紅色星球上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證據。一個曾經的湖泊是調查火星過去可居住性的一個完美場所。

NASA“毅力號”探測器正在調查火星古代湖床的 “花園鋪路石”

NASA“毅力號”探測器正在調查火星古代湖床的 “花園鋪路石”

NASA在一份聲明中解釋中說:“機械臂讓漫遊車像人類地質學家那樣工作:用它的‘手’或炮塔握住並使用科學工具。漫遊車自己的‘手部工具’從岩石中提取岩芯,拍攝顯微圖像,並分析火星岩石和土壤的元素組成和礦物構成。”

QPP4[Z}8P4XVS_~LH5KJ]~7.png

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於2月抵達火星,並進入其第一次正式的科學活動,其配套的Ingenuity直升機充當偵察員。基岩調查是未來科學的一個標誌,因為漫遊車正在探索火星的古老歷史。

(0)
上一篇 2021-07-16 09:07
下一篇 2021-07-16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