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英特爾競爭 聯發科Kompanio 1200劍指高端Chromebook市場

11月20日消息,據XDA報道,在聯發科技術峰會的第二天,該公司以PC和Chromebook為主題進行了簡短的會議。在會議上,聯發科透露了一款他們為筆記本打造的芯片Kompanio 1200

據悉,聯發科Kompanio 1200專為高端Chromebook筆記本打造,它使用的是6nm工藝製程,採用Cortex A78架構,是第一款進軍高端Chromebook細分市場的ARM架構芯片。

目前大多數ARM架構的芯片都被應用到低端Chromebook筆記本上,英特爾在高端Chromebook上佔據了主導地位,現在這家芯片巨頭將迎來一個重要對手——聯發科。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聯發科還有一款旗艦處理器Kompanio 2000正在準備中,它的定位比Kompanio 1200更高,發布時間尚未公布。

至於商用時間,報道稱Kompanio 1200將於2022年量產商用,最快可能會在CES2022上看到相關設備。

與英特爾競爭 聯發科Kompanio 1200劍指高端Chromebook市場

(0)
上一篇 2021-11-21 00:24
下一篇 2021-11-21 0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