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成功完成登月火箭核心級測試 下月進行發射前狀態合練

2月22日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在最近開展的一系列測試中,登月火箭SLS核心級的所有火箭發動機性能都符合預期。在此前進行的測試中,RS-25 4號發動機的控制器出現故障,導致NASA被迫推遲無人探月任務阿爾忒彌斯1號。

NASA成功完成登月火箭核心級測試 下月進行發射前狀態合練

火箭發動機供應商Aerojet Rocketdyne製造的RS-25發動機是航天飛機時代遺留技術。登月火箭SLS的核心級共搭載4部RS-25發動機。本月早些時候,NASA與Aerojet Rocketdyne合作完成登月火箭核心級的升級工作,4部火箭發動機的控制器性能都符合預期。

火箭發動機控制器能夠與火箭其餘部分進行通信,提供精確控制和內部健康診斷信息。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4號火箭發動機控制器的問題源自控制器啟動過程中使用的內存芯片故障,控制器啟動完成後內存芯片對控制器操作不再產生作用。

NASA補充說,工程師們在其他三部火箭發動機上沒有發現內存芯片存在故障,因此在發射前狀態合練(WDR)中沒有相關的限制機制。

然而,這一故障迫使NASA將阿爾忒彌斯1號的發射時間推遲到不早於今年4月份。

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NASA團隊目前正在開展發射前診斷測試,其中包括測試發射終止系統並在火箭助推器上安裝各種儀器。

預計登月火箭將於3月份在39B發射台進行發射前狀態合練,目的是驗證登月火箭、獵戶座太空艙和肯尼迪地面系統的整體狀況。發射前狀態合練順利完成後,NASA才會確定阿爾忒彌斯1號的發射日期。

(0)
上一篇 2022-02-22 08:17
下一篇 2022-02-2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