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需求銳減使倉儲過剩 傳亞馬遜欲轉租或終止租約

據知情人士透露,隨着新冠疫情帶動的網購潮的消退,亞馬遜(AMZN.US)一直承受着倉庫容量過大的問題,因此該公司正考慮將至少1,00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轉租出去,甚至可能終止與房東的租約。該知情人士表示,亞馬遜目前過剩的倉儲容量包括位在紐約、紐澤西、南加州和亞特蘭大等地,且過剩空間可能遠超過1,000萬平方英尺,甚至可能是這個數字的3倍,但最終評估數字還沒確定。

網購需求銳減使倉儲過剩 傳亞馬遜欲轉租或終止租約

知情人士還表示,亞馬遜可能會嘗試與現有房東協商終止租約,其中包括工業房地產開發商 Prologis Inc.,該公司將這家電子商務巨頭視為其最大租戶。

據了解,亞馬遜為避免一下子減少太多倉儲空間,該公司計劃轉租的1,000萬平方英尺,這相當於亞馬遜疫情期間增加的倉儲佔地的約5%,且有些轉租的租約期限只有一至兩年,以準備因應網購需求快速回升。

對此,亞馬遜拒絕透露計劃轉租哪些場地,也拒絕確認轉租金額。Prologis拒絕置評。

亞馬遜發言人Alisa Carroll表示:“轉租是極為普遍的房地產行為,這能讓我們降低已與需求不符的現有建物財務責任。轉租是許多知名企業用來協助管理房地產組合的行為。”

智通財經了解到,亞馬遜上個月曾報告稱該公司增長放緩,利潤前景疲軟,並將其歸因於疫情期間的過度建設。在2021年底,亞馬遜在其本土市場租賃了3.7億平方英尺的工業空間,是兩年前的兩倍。然而,在4月的財報中,該公司表示,預計2022年上半年,這些多餘的空間將帶來100億美元的額外成本。

目前,亞馬遜沒有透露其產能過剩的程度、位置以及計劃如何處理。據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委託房地產公司KBC Advisors評估倉庫網絡,並決定在哪裡轉租以及在哪裡終止租約。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兩種方式都將為亞馬遜帶來成本,其中轉租倉庫空間需要亞馬遜移除所有設備,以便新租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定製倉庫,而租賃終止通常要求租戶支付在整個協議期限內到期的租金的一定比例。

不過,對於Prologis來說租戶應該不難尋找,據該公司 2月份的一份報告,工業空間的空置率低於4%,創歷史新低,且租金在2021年底上漲了17.6%。

(0)
上一篇 2022-05-23 09:03
下一篇 2022-05-23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