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性神經遞質多巴胺被發現參與了識別情緒的工作

根據發表在Society for Neuroscience的第一本雜誌《JNeurosci》上的新研究了解到,以在獎勵中的作用而聞名的神經遞質多巴胺也參與了對情緒識別多巴胺水平紊亂的人如患有帕金森病或精神分裂症的人往往在社會認知方面有困難。
然而多巴胺和特定社會行為之間的聯繫仍難以捉摸,部分原因是沒有考慮到多巴胺水平的個體差異的研究結果不一。

獎勵性神經遞質多巴胺被發現參與了識別情緒的工作

研究中,在完成情感識別任務前,健康參與者一天服用氟哌啶醇–一種多巴胺受體抑製劑–另一天服用安慰劑。他們通過人們的姿勢和步態(即悲傷時動作緩慢,憤怒時動作快速、生硬)來評估人們表達某種情緒的視頻。研究人員還通過測試每個人的工作記憶來間接測量他們的基線多巴胺水平。

根據每個人的基線多巴胺水平,氟哌啶醇的效果是不同的。在多巴胺含量低的人中,該藥物提高了他們識別情緒的能力,而在多巴胺含量高的人中,該藥物損害了他們的能力。接下來,研究人員將研究帕金森病等疾病中多巴胺水平的變化如何導致社會認知的損害。

(0)
上一篇 2022-05-22 08:03
下一篇 2022-05-2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