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用於治療和預防眼疾的智能LED隱形眼鏡

糖尿病是一種長期的慢性疾病,有許多併發症,需要終身護理。患者患糖尿病的時間越長,患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疾病)的風險就越高,這可能逐步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失明。由Sei Kwang Hahn教授和博士生Geon-Hui Lee(材料科學與工程系)領導的韓國浦項工科大學(POSTECH)研究小組與PHI BIOMED公司的Sangbaie Shin博士合作,最近開發了一種智能隱形眼鏡型可穿戴設備。

Smart-LED-Contact-Lenses-for-Treating-Diabetic-Retinopathy-768x948.webp

據悉,該設備通過向視網膜照射120 µW遠紅光/LED光來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在其早期階段進行治療。這種智能LED隱形眼鏡的技術在各種眼科疾病中引起了極大的關注。

目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治療方法是對眼球進行高度侵入性的反覆治療性注射,或在麻醉狀態下用激光破壞視網膜邊緣附近的毛細血管進行成千上萬的小燒灼。這兩種方法都被認為對病人來說是非常痛苦的。

通過對糖尿病動物模型的研究,研究人員證實,佩戴智能隱形眼鏡的動物沒有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每周3次佩戴隱形眼鏡,每次15分鐘,持續共8周。相反,沒有佩戴智能隱形眼鏡的動物則出現了視網膜病變的情況。角膜和視網膜的組織學分析也證實了該鏡片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領導這項研究的Sei Kwang Han教授說:“這項研究證明了鏡片式可穿戴設備的可行性,它不僅可用於監測血氧飽和度、心臟跳動率和眼科疾病,還可用於治療抑鬱症、失眠、神經元疾病等。”

(0)
上一篇 2022-05-20 09:41
下一篇 2022-05-20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