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DMA草案或迫使蘋果允許iOS平台支持其他瀏覽器引擎

目前,蘋果要求在 iOS 平台上運行的網絡瀏覽器使用 WebKit,也就是自家 Safari 所使用的瀏覽器引擎許多人認為這一政策具有反競爭性,它可能成為歐盟即將出台的《數字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的目標。

epehw1ql.webp

根據近期披露的一份尚未公開的歐盟立法草案,新的《數字市場法》(DMA)草案增加了針對“gatekeeper”保護網絡瀏覽器引擎的語言。這看起來像是直接針對蘋果要求 iOS 瀏覽器使用其 WebKit 引擎。

該法案稱,當“gatekeeper”將瀏覽器引擎強加給開發者時,它實際上控制了一個平台的瀏覽器和其他基於網絡軟件的應用程序的功能。如果 DMA 生效,它可能迫使蘋果公司允許其他瀏覽器引擎,如 Chromium。在個人電腦上,Chromium 是 Chrome 瀏覽器、微軟Edge、Opera 和許多其他瀏覽器的基礎。

開發人員可能會慶祝新規定的出台。今年早些時候,一群開發者成立了開放網絡倡導組織,其主要目標是結束蘋果的WebKit要求。該組織稱,將WebKit強加給開發者會扼殺創新,並威脅到整個應用開發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2-05-18 11:20
下一篇 2022-05-18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