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現巨型龍捲風?氣象局回應

近日,有網友稱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境內出現龍捲風天氣。17日,唐山市氣象局表示,經核實,此現象屬於局地塵捲風現象,不是龍捲風現象。從視頻上看,在一處土坡處,一黑色渦旋從地面直連天際,與晴朗的天空形成鮮明對比。視頻發布者稱,這是唐山市遷西縣境內16日發生的龍捲風現象。

遷西縣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應急局16日全天並未接到有關龍捲風天氣受災的報告。遷西縣氣象局工作人員也表示,據氣象局觀測,16日縣城內未曾觀測到龍捲風天氣。

當地工作人員表示,經核實,此現象屬於局地塵捲風現象,不是龍捲風現象。

塵捲風和龍捲風究竟有何區別?氣象專家、通遼市氣象站首席專家徐建國告訴極目新聞記者,龍捲風一般伴隨着強對流天氣,多在雨天出現,而塵捲風則多在晴天出現。同時,龍捲風是從空中向地面伸展,而塵捲風則是從地面向空中發展。龍捲風造成的危害較大,塵捲風造成的危害較小。

“塵捲風是由於地表受熱不均,形成的渦旋。”徐建國稱,塵捲風最高可以達到20多米。“從視頻來看,這是晴天,應該是屬於塵捲風,但威力較大。”徐建國表示。

唐山現巨型龍捲風?氣象局回應

(0)
上一篇 2022-05-18 09:20
下一篇 2022-05-18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