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公告驚現“臨死股東大會”字樣引圍觀

5月16日,和而泰發布公告《北京市中倫(深圳)律師事務所關於和而泰202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的法律意見書》,但公告標題居然寫成了“臨死股東大會”,遭到眾多網友圍觀。和而泰證券部工作人員回應稱:“他們這個地方寫錯了,公司已撤回修改。”

當天晚間20點01分,和而泰重新發布公告,修改了錯誤標題,不過在很多財經網站上,錯誤的公告依然被掛着。

和而泰以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兩所著名高校為股東背景與後台技術資源,是國內高端智能控制器龍頭企業之一,也是伊萊克斯、惠而浦、TTI、ARCELIK、BSH、博格華納、海信、海爾、蘇泊爾等著名終端品牌廠商在智能控制器領域的全球主要合作夥伴之一。

上市公司公告驚現“臨死股東大會”字樣引圍觀

值得注意的是,和而泰2021年的年度報告就曾出現過更正、重發的情況。

4月8日,和而泰發布公告稱,2021年報中將控股子公司浙江鋮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收到的軍品增值稅退稅共計3318.54萬元認定為經常性損益。由於是首次收到軍品增值稅退稅,基於謹慎性原則,公司將該筆退稅認定為非經常性損益,因此需要對2021年度報告中披露的非經常性損益進行調整,公司2021年度非經常性損益調增2089.69萬元。

上市公司公告驚現“臨死股東大會”字樣引圍觀

事實上,“臨死”已不止一次出現在A股上市公司的公告中。

2021年3月,中航重機發布《關於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增加臨時提案的公告》,其中出現了“議案已經公司第六屆董事會第十八次臨死會議審議通過”的字樣。

2021年4月,洲明科技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中出現了一句:“以董事會名義發布的臨時公告,公司董事長授權董事會秘書行使其審批權限,在臨死公告分別提交證券事務代表審閱、董事會秘書審核批准后披露。”

上市公司公告驚現“臨死股東大會”字樣引圍觀

(0)
上一篇 2022-05-17 00:59
下一篇 2022-05-17 0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