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軍用AR設備測試推遲 220億美元項目目前只付了4000萬美元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下屬測試辦公室聲稱,微軟公司為美國陸軍開發的新型多功能增強現實(AR)設備前景依然被看好。但這個耗資220億美元的項目尚未準備好投入戰鬥,實測也被推遲。

微軟軍用AR設備測試推遲 220億美元項目目前只付了4000萬美元

美國國防部作戰測試主管提交給陸軍審查的一份非公開評估顯示,儘管2018年授予微軟的合同取得了很多進展,但該系統“尚未展示出充當戰鬥設備的能力”。這款設備名為“綜合視覺增強系統”(IVAS),相關報告將在測試辦公室即將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公布。

微軟的這個項目旨在為美國地面部隊開發一種“平視顯示器”,與戰鬥機飛行員使用的設備相似。該系統是微軟Hololens的定製版本,指揮官可以將信息投射到士兵面前的面罩上,並將包括夜視等其他功能。根據報告,用於士兵初步評估的改進版本原型“顯示出了成長能力”和“更好的舒適性和視野”。

美國陸軍在2021年10月份宣布推遲部署IVAS設備,以便有更多時間為全速生產所需的高強度戰鬥測試做準備。這次測試原定於去年9月進行,現在被推遲到今年5月份。根據最新的評估,美國陸軍應該制定充分的測試和評估戰略,以便量化測試此前對已知缺陷的改進。

微軟表示,該公司正在繼續改進這項技術。微軟項目總監戴維·馬拉(David Marra)在聲明中說,“與陸軍的密切合作使我們能夠快速構建和迭代IVAS,以開發能夠增強士兵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變革性平台。我們繼續通過士兵的參與來測試和改進IVAS,確保這個最先進的混合現實平台是有效而可靠的,並超越陸軍的目標。”

與美國軍方的合作遭到許多微軟員工反對,他們抗議將這項技術用於作戰。美國陸軍在2021年3月下了3.73億美元訂單,以購買5000套IVAS,並計劃在10年內花費220億美元購買12.15萬套。陸軍發言人考特尼·培根(Courtney Bacon)說,到目前為止,軍方實際上只支付了4000萬美元。

微軟軍用AR設備測試推遲 220億美元項目目前只付了4000萬美元

培根說,美國陸軍尚未接收首批5000套設備,最終付款也將被擱置,“直到這些設備通過驗證”。剩餘的3.33億美元將在政府完成對這些系統的驗收后撥付,預計將於9月30日之前完成。培根表示,由於“IVAS顯示器和可靠性方面存在技術挑戰”,軍方將戰鬥測試推遲到了5月。

測試辦公室發言人傑西卡·麥克斯韋爾(Jessica Maxwell)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要確定IVAS在5月份的測試中是否有效,必須回答的主要問題是,配備IVAS的近距離作戰部隊能否在現實作戰環境中成功完成他們的任務。她說,到目前為止,在有限的測試中,裝備IVAS的測試人員已經展示了“更好的態勢感知”,並“展示了任務規劃和導航方面的改進”。

麥克斯韋爾還稱,儘管如此,美國陸軍和微軟“需要提高顯示質量和可靠性”,該服務“正在進行組件級別的測試,重點放在顯示改進上”。測試辦公室預計本月將與美國軍方討論評估結果。

(0)
上一篇 2022-01-26 08:50
下一篇 2022-01-26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