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迎來中國首個原創虛擬學生:智商和情商雙高 顏值出眾

綜合國內媒體報道,2021年6月1日,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知識工程實驗室迎來了中國首個原創虛擬學生—華智冰,清華大學為她辦理了學生證和郵箱。據了解,華智冰師從智源研究院學術副院長、清華大學教授唐傑,並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譜AI和小冰聯合培養。

同學智商和情商雙高,可以作詩、作畫、創作劇本殺,還具有一定的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她的臉部、聲音都通過人工智能模型生成。

不同於一般的虛擬人物,華智冰背後依託的是中國“悟道”超大規模人工智能模型。

據悉,華智冰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譜AI與小冰公司共同打造,底層基於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牽頭、智譜AI參與研發的“悟道”超大規模人工智能模型,小冰公司的人工智能完備框架,以及智譜AI的數據和知識雙輪驅動的人工智能框架。

智源研究院學術副院長、清華大學教授唐傑表示:“華智冰是‘悟道’超大規模人工智能模型上生態體系的重要成員,也是智源、智譜和小冰三方技術實力的聯合體現。”

據介紹,悟道2.0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預訓練模型,包含1.75萬億參數,在9個競賽評測任務上達到國際第一。

同時,悟道2.0旨在賦能開發者,推動一個智能應用生態的形成。而華智冰就是這一努力的成果。

清華大學迎來中國首個原創虛擬學生:智商和情商雙高 顏值出眾

(0)
上一篇 2021-06-01 20:06
下一篇 2021-06-01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