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可能在2027年前發行數字歐元

據路透社報道,歐洲中央銀行董事會成員法比奧·帕內塔表示,數字歐元的開發可能在明年年底前開始。如果屆時正在進行這項工作,帕內塔預計將需要大約三年時間來完成,這意味着它將在2027年初準備好供人們使用。

歐洲央行可能在2027年前發行數字歐元

在中央銀行發行的數字貨幣上,歐盟落後於中國多年,中國人民銀行在2020年測試了其數字人民幣。

這個問題上,帕內塔說。”最後,在2023年底,我們可以決定開始一個實現階段,開發和測試提供數字歐元所需的適當技術解決方案和商業安排,這個階段可能需要三年時間。”

在歐洲央行網站上公布的4月份的一篇演講中,帕內塔對現今的加密貨幣形式非常懷疑。他說,這個市場是一個泡沫,與2007年導致危機的次貸市場有相似之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呼籲加強監管現有的加密貨幣。

他還說,中央銀行必須使用尖端技術來操作快速的零售支付系統,並為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s)做好準備。

儘管歐洲央行的CBDC落後於中國央行,但帕內塔在演講中聲稱,該行在數字貨幣的發展方面其實已經走在了前列。

(0)
上一篇 2022-05-16 22:59
下一篇 2022-05-16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