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要揭露推特虛假賬號數 但專家稱其方法“愚蠢”

北京時間5月15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稱,為了弄清楚Twitter上的虛假/垃圾賬號是否像該公司長期宣稱的那樣低於5%,他將隨機抽取100名粉絲作為研究樣本。然而,社交媒體、虛假信息和統計分析方面的專家表示,馬斯克的分析方法存在嚴重缺陷。

“為了找到答案,我的團隊將隨機抽取100名@twitter粉絲。我會邀請其他人重複同樣的過程,看看他們會發現什麼,”馬斯克在Twitter中闡明了自己的方法,並補充說,“選擇任何有大量粉絲的賬戶,忽略前1000個粉絲,然後每10個選擇一個。我願意接受更好的想法。”

馬斯克要揭露推特虛假賬號數 但專家稱其方法“愚蠢”

馬斯克要抽取100名粉絲做樣本

Facebook聯合創始人達斯汀·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通過自己的Twitter賬號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評論。他指出,馬斯克的方法實際上不是隨機的,使用的樣本太少,存在巨大的錯誤空間。“我覺得‘不相信Twitter團隊會幫忙提取樣本’本身就是個危險信號。”他表示。

華盛頓大學教授卡爾·T·伯格斯特羅姆(Carl T. Bergstrom)與人合寫了一本書,幫助人們理解數據,避免被網絡上的虛假言論所欺騙。他表示,對任何一個Twitter賬戶的100名粉絲進行抽樣調查,都不應該成為進行一筆440億美元收購的“盡職調查”。

他說,100人的樣本規模比社交媒體研究人員研究這類事情的標準小了幾個數量級。馬斯克使用這種方法面臨的最大問題將是選擇偏差。“沒有理由相信Twitter官方賬戶的粉絲是該平台賬戶的代表性樣本。也許機器人不太可能關注這個賬戶以避免被發現,也許他們更有可能關注以便看起來像是正常賬號。誰知道呢?但我只是無法理解,馬斯克除了用這個愚蠢的抽樣計劃來欺騙我們之外,他還做了什麼。”

(0)
上一篇 2022-05-15 10:04
下一篇 2022-05-15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