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草圖提供了新MacBook Pro中可能存在劉海的又一依據

在最後一刻傳出蘋果即將推出的新MacBook Pro機型可能在顯示屏頂部設有劉海的消息后,網上的許多討論都涉及對這種劉海會侵佔活動屏幕區域的擔憂,尤其是是否可能會侵蝕macOS菜單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早已經探索了在MacBook Pro顯示屏中加入劉海的方法。

這使其避免侵入主屏幕區域,且使劉海在黑色條帶中顯得無縫,並可能允許向用戶顯示額外的信息,同時釋放出16:10主顯示屏中的菜單欄空間。

例如,2019年向美國專利局提交的一項題為”具有擴展活動區域的電子設備顯示屏”的蘋果專利,在各種實施方案中描述了一種筆記本電腦,它具有一個主矩形屏幕和屏幕與非活動邊界之間的兩個”擴展區域”,其中”第一和第二矩形擴展區域位於攝像頭的相對兩側”。

具體來說,該筆記本電腦的”第一和第二矩形擴展區域在黑色背景上顯示圖標,而主矩形區域則顯示矩形圖片。”

圖片.png

“第一和第二擴展區域可以位於攝像頭或其他電氣元件的相對兩側,位於非活動區域的突出部分或島形部分。圖標或其他信息可以顯示在擴展區域的黑色背景上,使顯示器具有連續而不被截斷的外觀。”

這樣的實現當然需要在macOS Monterey的最終版本中對這些新Mac機型上的菜單欄操作方式進行重大調整,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方面的證據。

劉海的傳言,雖然本身看起來很粗略,但自上周五以來獲得了一些證實,最初是有人發現了重新設計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的屏幕分辨率發生變化。

在macOS Monterey測試版中,傳聞中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的潛在顯示分辨率為3024×1964和3456×2234。當從兩者的高度中減去74個像素時,得出的3024×1890和3456×2160分辨率的長寬比為16:10。蘋果目前所有的MacBook都有16:10的長寬比,讓人們猜測額外的74個像素可能是用於劉海。

由一個微博賬戶分享的帶有劉海的MacBook Pro屏幕的照片,進一步證實了周五的傳言可能有實質內容。

蘋果公司將於太平洋時間周一上午10點舉辦線上活動,有傳言稱該活動將關注重新設計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配備更快的M1芯片,更明亮的miniLED顯示屏,MagSafe和更多的接口。

MacBook-Pro-Notch-Feature.webp

(0)
上一篇 2021-10-17 16:51
下一篇 2021-10-17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