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發布首個開源Linux圖形驅動程序 版本號R515

英偉達剛剛表示,從 R515 驅動程序開始,其已將 Linux GPU 內核模塊發布為具有 GPL / MIT 雙重許可證的開源版本。感興趣的開發者們,可前往 GitHub 上的 NVIDIA Open GPU Kernel Modules 資源庫,以獲取這些內核模塊的源碼。

1.jpg

該版本開源驅動旨在通過與操作系統更緊密地集成,以改善 Linux 平台上的 Nvidia GPU 使用體驗、還有開發人員的調試和反饋等各項重要工作的開展。

對於 Linux 發行版的開發團隊來說,開源模塊極大地增強了代碼的易用性。同時通過家簡化 Nvidia GPU 驅動程序的開發,它還改進了終端用戶的開箱即用體驗。

在首批支持的發行版中,Canonical Ubuntu 和 SuSE Linux Enterprise Distributions 就已經將 Nvidia GPU 的開源驅動程序打包了進去。

2.png

有需要的開發者,可藉此追蹤代碼路徑、查看內核事件角度與工作負載的交互,從而加速底層調試的過程。

此外對於企業軟件開發者來說,他們現可將驅動程序無縫整合到為其項目專門配置的定製 Linux 內核中。

後續通過參考 Linux 最終用戶社區的相關意見和評論,我們還有望進一步提升 Nvidia GPU 開源驅動程序的質量和安全性。

3.png

之後每次發布新版開源 GPU 驅動程序的時候,英偉達將都會向 GitHub 代碼託管平台上傳源碼快照。至於社區提交的補丁,也可在審核通過後被集成到未來版本的驅動程序中。

有意貢獻的開發者們,還請參閱 Nvidia 的官方指南、驅動發布時間表 / 生命周期文檔上的概述。至於首個開源的 GPU 內核模塊(R515 版本),則是作為 CUDA Toolkit 11.7 套件的一部分而到來。

當然你也可以前往 Nvidia 官網,以獲取“Beta”測試版本的開源圖形驅動程序(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2-05-12 17:19
下一篇 2022-05-12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