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氨基牛磺酸可用於抗衰老療法

我們細胞為了生存,會在分解我們每天呼吸的氧氣和消耗的食物時產生潛在的有毒副產品,即“自由基”。其中一些分子執行重要的生物功能,但如果它們的數量過多,內部細胞結構就會受到傷害、損害細胞的功能能力並可能導致慢性疾病。這個過程被稱為氧化壓力。

我們的身體有一個了不起的抗氧化酶庫,幫助維持活性氧的健康平衡,但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這些控制機制會下降。最近發表在《Nutrition》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用氨基牛磺酸補充人的飲食可能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現實方法。

該研究報告是在巴西的聖保羅大學進行的。它覆蓋了24名55至70歲的女性志願者。她們被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每天食用三粒500毫克的牛磺酸膠囊,持續16周(每天1.5克);另一組則接受僅僅含有玉米澱粉的藥丸(安慰劑)。志願者和研究人員都不知道每個參與者屬於哪一組。

科學家發現氨基牛磺酸可用於抗衰老療法

在干預之前和之後的血液樣本中分析了氧化應激標記。最有趣的發現之一是牛磺酸組的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水平上升了近20%,而對照組則下降了3.5%。科學家們解釋稱,SOD能保護細胞免受超氧自由基的有害反應。

Ellen de Freitas說道:“防止隨着年齡增長而自然發生的自由基堆積可能會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壓以及其他慢性疾病。”弗Freitas是里貝朗普雷圖體育學院的教授。

據Freitas介紹稱,在科學文獻中可以找到很少關於牛磺酸在衰老方面的影響的研究。“”項研究是第一步,目的是調查理想的劑量和可能的副作用,在任何參與者中都沒有觀察到這些副作用,”她說道。

抗衰老療法

牛磺酸是一種在某些食物中發現的營養物質,如魚、貝類、雞肉、火雞和牛肉。此外,它在人體的一些組織中自然產生,特別是肝臟,對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免疫力、視力和生育能力非常重要。

Freiteas研究小組對牛磺酸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進行了至少10年的研究,最初是在高性能運動員身上,後來是在肥胖者身上,每天的劑量從3克到6克不等。“結果表明,當這些人的飲食中補充了這種氨基酸后,他們的氧化壓力可以得到控制。然後我們決定在衰老的背景下測試這一策略。這是非常新穎的,所以我們從一個非常低的安全劑量開始,”Freitas說道。

最初的計劃是將牛磺酸的補充跟運動訓練結合起來看及將兩種治療方法分開看。體育活動被認為是調節體內氧化物質和抗氧化劑水平的主要方式之一,而適量的運動被認為可以增強牛磺酸的益處。然而由於該大流行病及志願者屬於COVID-19併發症的高危人群,研究人員選擇只進行研究的營養部分,而這可以遠程監控。

除了SOD之外,研究小組還分析了另外兩個氧化壓力的標誌物:抗氧化酶谷胱甘肽還原酶(GR),它在兩組中都明顯下降;丙二醛(MDA),它在對照組中增加了23%,在牛磺酸補充組中下降了4%。

“這些結果是溫和的,但我們相信更高的牛磺酸劑量可以產生更有力的證據來證明其益處,”Freitas說道。

對於文章的第一作者、目前是里貝朗普雷圖醫學院的博士生Gabriela Abud來說,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由於封鎖,志願者的飲食變化可能影響了生化分析的結果。

“除了氧化應激的標誌物之外,我們還分析了硒、鋅、鎂和鈣等礦物質的水平,這些礦物質對這些酶的運作很重要。如硒是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間接幫助消除機體內的過氧化氫)的共同因素,並且在兩組中都被降低了,”Selenium說道。

“除了氧化壓力的標誌物,我們還分析了硒、鋅、鎂和鈣等礦物質的水平,這些礦物質對這些酶的運作很重要,”Abud介紹道,“如硒是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間接幫助消除機體內的過氧化氫)的共同因素,並且在兩組中都被降低”

對Freitas來說,牛磺酸補充劑只是蛋糕上的櫻桃,它本身不能創造奇迹。“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的飲食和定期的運動是抗衰老效果發生的根本。”

在下一項研究中,該小組計劃將患有肌肉疏鬆症的60-75歲肥胖女性覆蓋在內,這是一種逐漸喪失的肌肉質量,可能因慢性炎症而加劇。“這些人面臨著發生併發症的急性風險。我們將提供跟每天3克牛磺酸補充劑相關的體育訓練並觀察這些干預措施可能帶來的變化,”Freitas說道。

重要的是要記住,飲食中補充牛磺酸的好處和風險仍在調查之中。如果在沒有醫療監督的情況下,那麼不應該服用食品補充劑。

(0)
上一篇 2022-09-04 11:18
下一篇 2022-09-04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