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宣布開源其Linux顯卡的內核驅動模塊

偉達今天宣布在Github上開源英偉達為Linux系統製作的GPU內核驅動模塊,注意不是全部開源而是開源內核驅動模塊,當然這也給Linux社區帶來很大的振奮。英偉達在Linux平台提供的驅動程序相對來說更出色,然而這是專有的因此Linux社區無法直接基於英偉達來進行修改、優化和定製,儘管有開源項目對英偉達驅動進行逆向並實現對英偉達GPU的支持,但功能方面還是有些欠缺的。

英偉達宣布開源其Linux顯卡的內核驅動模塊

此次開源的內核驅動模塊還不適合進入上游,這意味着內核主線暫時也無法合併英偉達的內核驅動模塊,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英偉達會致力於找個對上游更友好的辦法。

如果未來內核驅動能夠合併到Linux內核那將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不過目前還需要等待。

英偉達通過GPL和MIT許可開源這些文件,不過目前不包含用戶空間的部分,這意味着暫時Linux用戶仍然需要使用英偉達的專有驅動程序。

英偉達宣布開源其Linux顯卡的內核驅動模塊

(0)
上一篇 2022-05-12 17:19
下一篇 2022-05-12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