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ex公司展示了英國第一枚本土垂直發射的可重複使用火箭

據New Atlas報道,Orbex公司在蘇格蘭北部薩瑟蘭航天中心的平台上公開展示了其可重複使用的Prime火箭的全尺寸原型,有史以來第一次從英國本土垂直發射的衛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

下載.webp

儘管英國是空間技術的主要參與者,但自1971年以來沒有發射過太空火箭,也從未從英國本土發射過。現在,隨着立方體衛星和其他小型衛星市場的蓬勃發展,位於蘇格蘭的航空航天公司Orbex已經開發了Prime。這是一個19米(62英尺)的兩級火箭,採用碳/石墨部件和七個英國-丹麥3D打印的引擎–第一級有六個,第二級有一個–全部以綠色生物丙烷運行。

現在, Prime已經完全集成並設置在其平台上,它將進行廣泛的測試、發射演練和發射程序的調整。當準備就緒時,該火箭將能夠向低地球軌道運送成批的小型衛星。據Orbex稱,由於其可重複使用,Prime的設計在發射過程中不會留下任何碎片,並且比傳統燃料的發射器產生的凈碳排放量低96%。

下載.jpg

Prime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在 Space Hub Sutherland 全面投入運營時發射。屆時,它將不僅是英國第一個垂直發射的空間設施,而且是歐洲第一個太空港,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聲稱是碳中和的太空港。

Orbex公司首席執行官Chris Larmour說:“這是Orbex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突出了我們現在的發展道路有多遠。從外面看,它可能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火箭,但在內部,Prime與其他任何東西都不同。為了提供我們想要的21世紀火箭的性能和環境可持續性,我們必須在許多領域進行創新–低碳燃料、完全3D打印的火箭發動機、非常輕的燃料箱,以及新穎的低質量可重複使用技術。”

(0)
上一篇 2022-05-12 12:09
下一篇 2022-05-12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