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77號貨運飛船和Pirs對接艙一同離開國際空間站並墜入大氣層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經確認,無人駕駛的俄羅斯進步77號貨運飛船已經從國際空間站解鎖脫離。這次解鎖與Pirs對接艙在其生命周期中發生的大量其他解鎖之間最大的區別是,對接艙與貨運飛船一起脫離了國際空間站。解除對接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7月26日上午6點55分。

progress-pirs-undock-1280x720.jpg

該航天器將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並在南太平洋上空燃燒。進步77號在2月發射並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為當時在軌空間站上的船員帶來了超過一噸的貨物。脫離Pirs對接站對國際空間站來說是歷史性的,但NASA並沒有直播報道脫離和重返大氣層的過程。

貨運飛船和對接端口的離開使國際空間站俄羅斯部分面向地球的一側準備好接受新的俄羅斯多用途實驗室模塊(MLM)。經過多年的拖延,該模塊計劃於7月29日星期四與空間站對接。新模塊被稱為Nauka,這是俄語中科學的意思。

該模塊於7月21日發射,將作為一個新的科學設施、對接端口和太空行走氣閘,用於未來在國際空間站上的操作。美國宇航局將於7月29日星期四上午8:30開始播出新的MLM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的報道,預計對接將在上午9:25進行。Pirs自2001年9月以來一直是空間站的一部分,是俄羅斯航天器的對接端口和俄羅斯太空行走的氣閘。

Pirs必須離開空間站,以便留出空間連接新的實驗室模塊。MLM之前按計劃部署了它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和導航天線。它在自由飛行中度過了8天,使俄羅斯飛行控制人員能夠評估該模塊的系統。MLM長43英尺,重23噸,它將安裝在Pirs離開的同一個國際空間站端口。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815652684/1000

(0)
上一篇 2021-07-27 20:16
下一篇 2021-07-27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