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動車企Rivian第一季度虧損低於預期 盤后股價大漲超9%

北京時間5月1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美國純電車製造商Rivian發布了第一季度財報。該公司表示,將繼續維持原定的2022年純電車生產目標,即全年生產2.5萬輛。該公司還透露,消費者預定訂單出現增長,另外第一季度的實際虧損額,也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以下是Rivian公司第一季度財報的重要數據:

——每股虧損了1.43美元,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1.44美元。

——營收實現9500萬美元,達不到分析師1.3億美元的預期值。

——凈虧損15.9億美元。

——純電車預定訂單總數:超過9萬輛。

該公司表示,對於旗下的電動皮卡和純電SUV兩大系列,總預定量達到了9萬輛,超過了三月份公布的8.3萬輛。其中,三月份該公司宣布了漲價措施,而有一萬兩預定訂單發生在漲價之後,這些新訂單的平均購買價格為9.3萬美元。

對於Rivian來說,要完成這些訂單的生產還需要一些時間。該公司表示,由於遭遇關鍵零部件的供應緊張,尤其是芯片,因此在三月份之後,公司損失了大約一個季度的純電車生產量。

Rivian生產的車型包括R1T電動皮卡,以及R1S純電SUV,另外包括為大股東亞馬遜公司推出的電動貨車“EDV 700”。這三種車型自從投產以來的總產量已經達到了大約5000輛。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司卡里(RJ Scaringe)透露說,公司還在為亞馬遜公司開發第二款電動貨車“EDV 500”,目前這個車型正在進行最後的測試。

Rivian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有一個汽車製造廠,據悉,如果生產線實現全部產能目標,則這家工廠每年可以生產15萬輛純電車。

今年2.5萬輛的生產目標,實際上考慮到了汽車行業供應鏈問題以及該公司內部生產出現的問題。去年底,Rivian在美股上市,而在上市之前的路演中,他們提出的全年生產目標是5萬輛,目前已經被腰斬一半。

另據悉,Rivian的汽車製造部門很快將迎來一個新領導人。此人名叫柯雷(Frank Klein),目前在全球汽車零部件巨頭麥格納國際公司負責對外代工業務。從6月1日開始,柯雷將會擔任Rivian首席運營官。他的重要任務是解決汽車供應鏈問題,繼續擴大公司純電車生產能力。

財報顯示,截至三月底,該公司賬面上還有170億美元的現金。該公司表示,這足以讓公司持續維持到下一款車型的推出。下一款車型定名為R2,是一款低價位純電車,計劃於2025年在美國佐治亞州的一個新工廠下線。

當地時間周三的盤中交易時段,Rivian股價跌了一成,但是在財報發布后的盤后交易中,股價大幅上漲超9%。

美電動車企Rivian第一季度虧損低於預期 盤后股價大漲超9%

據悉,上周日,是Rivian早期投資人和內部人員持股“上市后鎖定期”的結束日,這導致了股票拋售。從上周日以來,該公司股價已經跌去了28%。

當地時間周一,作為股東的福特汽車公司拋售了一億股Rivian股票,平均拋售價格為26.8美元。作為對比,去年底Rivian上市時,其首日交易價格高達106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12 08:52
下一篇 2022-05-12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