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當選Linux吉祥物 幕後其實有這樣的趣聞

選擇某種標誌來傳達品牌形象和服務理念,通常出於相當複雜的原因。但在很多時候,特定的“符號”也表達了其對創辦企業、或團隊與個人相當重要的事物。在發展飛速的技術領域,也有許多事情都讓人難以忘懷。而在給行業內外留下深刻印象的項目中 —— 身為 Linux 吉祥物的小企鵝 —— 絕對是個重要的參考案例。

企鵝當選Linux吉祥物 幕後其實有這樣的趣聞

存檔頁面截圖

參考官方歷史資料,這一決定是由“Linux 之父”Linus Torvalds 做出的。據 Larry Ewing 所述,這張圖片是在經歷了郵件公告列表的一系列頭腦風暴之後完成的。

初始創意來自程序員 Alan Cox,他在 Linux 早期開發的各個階段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而 Larry Ewing 的設計方案,最終也有幸得到了更多人的認可。

此外參考 Linus Torvalds 在 Linux Australia 上的一篇存檔帖子,他認為企鵝彰顯了 Linux 的卓越屬性。順道一提,“Tux”(全稱 tuxedo)被視作是“Torvalds Unix”的縮寫。

由原文可知,他本人對與之相關的嚴肅“企業”設計並不感冒,且發現大家提交上來的大部分 Logo 選項都讓人激動不起來。

相反,Linus Torvalds 更喜歡有趣和能夠產生共情的事物,此時碰巧一隻在飽餐后微笑的胖乎乎企鵝,正好擊中了他的內心。

企鵝當選Linux吉祥物 幕後其實有這樣的趣聞

(圖自:Larry Ewing)

Linus Torvalds 在後續的一篇文章中(1996 年首次宣布 Linux 時存檔的 Usenet 帖子)調侃道:

有人告訴我,他們不認為一隻胖企鵝能夠真正體現 Linux 的優雅,但這只是因為他們從未見過憤怒的傢伙以百英里時速沖向他們、否則就不會這樣小瞧它了。

《國家地理》報道指出:

雖然企鵝不會飛,但作為一種水禽,它卻具有長距離游泳的能力。

而且在運動時,它能夠保護自身免受危險捕食者的傷害。

此外企鵝的伴侶關係相當忠誠,在哺育幼崽這件事上也是相當體貼的父母。

事實上,在堪培拉旅行期間,Linus Torvalds 跟團參觀了一座熱鬧的城市動物園,從而讓他對企鵝產生了如此高的熱情。

言歸正傳,Linus Torvalds 想要人們記住 Linux 不僅是一套全面的操作系統,還能夠吸引廣大用戶共同成長,讓大家在學習導航的過程中盡享探索樂趣。

他解釋稱:“不要把企鵝看得太嚴肅,畢竟它本來就有點傻愣且有趣,這才是事情的重點”。

(0)
上一篇 2022-09-27 20:29
下一篇 2022-09-27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