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到目前為止,Google從未製造過自己的智能手錶。雖然這家公司至少從2014年起就在這一領域發揮了作用,其宣布推出Android Wear,但它從未走到製造自己的產品這一步。鑒於該市場在過去這麼長時間裡一直非常火熱,Google的這一“矜持”真的讓人摸不着頭腦。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不過所有這些都將在今年秋天該公司的年度硬件活動中得到改變。除了最近預告的Pixel 7之外,Google將最終–正式–首次推出Pixel Watch。這裡特彆強調“最終”則是因為:1. 這個東西一直在到處泄露(包括最近幾個月在酒吧丟失的一個非常可信的原型);2. 在今日I/O上至少可以看到一個有關這款產品的像樣的鏡頭。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後者是Google對Pixel 7和Pixel平板電腦也同樣採取了的一種策略–它還在該產品發布前提供了改進后的Pixel 6的早期外觀。雖然這違背了在正式發布日期之前儘可能嚴密封鎖的標準行業趨勢,但對於一家希望大幅改變其硬件命運的公司來說,這非常有意義。

事實是,Google在消費者硬件方面並沒有很好的記錄。去年的Pixel 6是朝着這個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今年則是Google最終將兌現其所有籌碼的時刻。這包括它在2019年1月以4000萬美元收購了Fossil的智能手錶技術及去年以2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Fitbit。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確切地說,並不是說Pixel Watch將決定Google可穿戴設備的命運,但它確實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可以理解的是,該公司正在盡最大努力在未來幾個月內保持炒作周期–尤其是考慮到其發布時間可能會使該產品跟Apple Watch Series 8的發布時間相衝突。

不過細節仍相當單薄,並且這款產品直到秋天才會首次亮相。然而,我們現在確實知道了關於即將推出的智能手錶的一些情況。首先,泄漏的信息似乎在很大程度上被證實了。從設計的角度來看,這或多或少是在渲染圖和丟失的設備中看到的東西。跟蘋果和Fitbit的硬件設計相比,這個東西非常圓–它很可能是從收購Fossil后採用的東西。這似乎包括玻璃手錶表面的輕微凸起曲線。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另外跟Apple Watch一樣,它有一個物理錶冠,可能用於增強觸摸屏導航。手錶框架則由回收的不鏽鋼製成,連接到似乎是定製的錶帶上。顯而易見的是,該設備將運行最新版本的Wear OS。

Google在其新聞材料中寫道:“新Wear OS體驗被設計成感覺流暢、易於瀏覽。擁有更新UI和豐富通知的新系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能更容易看清,所以你可以在家裡、在工作中或在旅途中保持狀態。另外,它提供了你喜歡的應用,如你最喜歡的Google和其他在Google Play上下載的應用,這些都是為你的手腕量身定做的。”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然而截至到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只是一個看起來極其簡約的黑白界面的一瞥。不過在Assistant演示中則出現了一抹亮色,其中包括了天氣信息。而另一方面,手錶的表面是直接的黑白色調,有許多則直接來自Fitbit的元素。

Google硬件負責人Rick Osterloh表示:“整合一家擁有Fitbit所有技術和人員的公司需要時間。這是你第一次看到它進入市場。我們對這種組合真的很興奮。我個人是Fitbit的用戶,已經使用好幾年了,所以我很高興看到它的出現。我認為這將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另外,Google還補充道:“通過連續的心率和睡眠跟蹤了解你的健康狀況,可以在你鍛煉時看到你的活動區分鐘數,並根據你的個人健身目標跟蹤你的統計數據和進展。”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Google對Fitbit的收購立即將該產品推向以健康為重點的消費類可穿戴設備的首位。實際上,該公司在硬件和軟件方面已經取得了一些重大進展,其中包括最近宣布的永遠在線的A-Fib檢測。至於這是否會在產品發布時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答案。

“(Fitbit CEO James Park)和他的團隊正在推動這款手錶的開發,”Osterloh說道,“他們在這個領域帶來了大量的專業知識,而我們在智能手錶操作系統Wear OS方面帶來了大量的經驗。這種組合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它有助於增加Fitbit的能力。它還使Fitbit能建立起一個非常現代的智能手錶。”

這位高管補充稱,Fitbit設備將繼續在該品牌下開發,並且–正如收購時承諾的那樣–健康信息將被隔離在Fitbit這邊。

Google宣布Pixel Watch智能手錶將於今秋推出

當然,該設備採用了標準的Google軟件套件,包括Assistant、地圖和錢包等。它們可以通過選配的LTE連接,這意味着在沒有智能手機的情況下也能使用。此外,該產品還將被設計成能更好地跟即將正式發布的Pixel 7配合使用的設備。有意思的是–但也許並不令人意外–它不能跟iOS設備兼容使用。

考慮到Pixel Watch擁有一個漂亮的硬件和來自Fitbit和Google軟件團隊的豐富資源,希望Google還能帶來更多的驚喜之處。但所有這些都必須以一種極其引人注目的方式結合起來才能在已經成熟的智能手錶市場上大放異彩。至於成本,Osterloh稱Pixel Watch將會採納“高端定價”,這讓人相信它將比Fitbit的200美元更貴。對於消費者們來說,或許介於這一價格和新Galaxy Watch的350美元之間是最優化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2-05-12 04:16
下一篇 2022-05-12 0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