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概述了對Android 13系統更新的願景:穩健地增強與延續

在Google I/O
2022上,公司高管已經概述了其對今年主要的Android系統更新的願景,該系統看起來將延續搜索巨頭在去年的Android
12中引入的許多定製和隱私舉措。
其可定製的Material
You配色方案現在將作為預設主題提供,並且還將擴大到涵蓋第三方應用程序圖標和媒體播放器。新的安全功能包括一個專門的隱私和安全菜單。

對於一直關注Android 13早期測試版的人來說,這個方向不可能有多大的驚喜。但今天的公告,與搜索巨頭的年度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同時進行,看到該公司為今年的主要Android系統更新制定了總體願景。搜索巨頭今天發布了Android 13的第二個公開測試版,以配合這些公告。

在去年的Material You可定製主題功能之後,Android已經可以將其配色方案與你的手機壁紙相匹配。今年,媒體控制模塊也接受了類似Material You風格的大修,將能夠從正在播放的音樂的專輯封面中提取顏色。對於那些不希望或不需要他們的手機主題與壁紙完全匹配的人來說,另一個新功能是一系列可供選擇的預設色彩方案。

3._Color_variants.webp

Material You主題選項也將出現在第三方應用程序圖標上,這些圖標在2月份的Android13的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中出現。”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薩米爾-薩馬特解釋說:”在上一個版本中,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缺失的部分。感覺除了圖標之外,系統UI中的一切都得到了漂亮的Material You處理。對我們來說,總覺得這是未完成的工作。新的應用圖標主題選項將首先出現在Pixel設備上,而且只對支持的應用起作用。”

google_messages_rcs_users_2022_1.webp

Google信息的RCS支持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得到重大改進,為群組聊天推出端對端加密的測試版,這項功能目前只在Google信息中一對一的RCS聊天中可用。這家搜索巨頭表示,該標準旨在成為現已過時的短信和彩信協議的繼任者,目前已向全球5億多Google信息用戶提供。

正如我們從其測試版中看到的那樣,Android 13也在對應用程序可以默認使用的個人數據和手機功能施加更多限制。很快,應用程序將不得不首先徵求許可來發送通知,還有一個新的照片選擇器,讓用戶限制應用程序可以訪問的照片和視頻,而不是授予權限來查看整個資料庫。新的權限還將限制應用程序訪問”照片和視頻”或”音樂和音頻”文件,而不是所有文件類型。

今年晚些時候將增加一個新的安全和隱私設置頁面,將所有的關鍵數據隱私信息集中在一個地方。它旨在鼓勵Android用戶解決任何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

6._App_language_settings.webp

Android 13將讓用戶在每個應用的基礎上設置語言

除了Android手機本身,Google也在強調它在與其他設備互聯互通方面所做的工作。它計劃在今年秋天為即將到來的Matter智能家居標準增加快速配對支持,以使你能夠快速、輕鬆地使用Android手機將支持的智能家居設備添加到你的網絡中。對新的省電的藍牙LE音頻標準的支持也即將在Android13中出現。

最後一個值得一提的功能。Android 13將允許用戶在每個應用的基礎上設置系統語言,薩馬特說這一功能對在不同情況下依賴不同語言的多語言用戶很有幫助。”如果你在使用一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你可能會使用一種語言。但如果你在做銀行業務,你可能會使用另一種語言,”他解釋說。

在Android 12系統混亂地推出之後,看到Google今年的重點是完善而不是革新Android系統,這也許是令人欣慰的。這裡沒有大規模的方向變化,只是對Android系統現有的舉措進行了一系列穩定的調整和改進。

(1)
上一篇 2022-05-12 03:05
下一篇 2022-05-12 03:25

相关推荐